close



我要說的是.......

反正這不是我第一次待過「有問題」的公司,當然囉,也許世界上沒有一間公司,是沒有問題的。

但重點,不在於「有沒有問題」,而是「有沒有發現問題」、「要不要去解決問題」。

我拿以前也待過的另外一間公司舉例說明好了,當時公司從最高層下令,要發展iPad的服務、同時還要架設網站等等,然後在台灣蘋果公司尚未開始發售iPad之前,就買了一個最高規格的iPad。也就是說,公司買了一個最貴的水貨、Wi Fi版iPad,鼓勵同仁去操作與使用,認識何謂iPad。

這代表了公司從高層貫徹下來的意志與決心。

但問題是,公司的無線網路,是鎖死的,不給同仁使用的。我曾向網管人員反應,但他們回答就是「那個無線網路是給高層使用的,你的職責並不適用」。

所以,那個iPad,在辦公室,是無法連上網際網路。之所以能連上網際網路,是我花錢買了一個無線分享器,然後架設一個無線網路,好讓那台iPad可以上網。

因為,如果不這樣做,那個iPad除了拿來吃午餐時墊便當,啥個鬼用途都沒有。

那麼,沒有人跟公司反應,這個無線網路上鎖、不開放的問題嗎?

有啊,那就是我啊,然後公司高層很不高興,覺得我發表了傷害公司形象言論云云;我也覺得無所謂,真正做出傷害公司(形象)的人,可不是我啊,是那個決定要把無線網路上鎖的人。

後來這樁事件當然也有好的回應,公司決定開放無線網路,但是呢,每個人要去申請。

所謂的申請,可不是一般外面的無線網路,登入帳號與密碼,就可以使用。而是要網管人員,一一抄錄下,每個人所要使用無線網路的器材之「Wi Fi Mac位址」。

也就是說,你要用iPhone上網,就得去跟網管人員報備,然後他們會針對這台iPhone解鎖。如果你用iPad上網,同樣的事情又來一次。

如果公司有100個員工,每個人都有兩種以上的上網硬體,例如手機與平板電腦,那麼,對,這樣的事情就要重複200次。

真不知道是要累死員工,還是要累死網管人員,然後這又與公司進軍iPad服務的雄心壯志,成為正比還是反比?!

有人可以看出這樣做的意義嗎?

這樣的流程非常的繁瑣,非常的「沒有意思」。

不管公司究竟有多少雄心壯志,我覺得,這根本是在整人喊口號吧(喊給大股東或金主看的,我猜)?!

所以我就不幹了。

因為連一個無線網路該不該開放、要不要開放、又如何開放給員工使用,都可以搞成這樣官僚,我真不知道那個iPad服務的大夢,是真還是假。

我為什麼要花費我的青春、時間,還要跟公司的體制去衝撞,才能讓他們明白,才能讓他們自己有所進步,才能讓他們距離他們喊出來的雄心壯志,可以更近一點?

(我當然什麼也可以不用做,因為我並沒有數位落差的問題,有數位落差問題的人,不是我。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笨蛋辦公室 職場蠢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