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現在我必須承認,有時候,小巷弄的店,會比某些知名的大餐廳來的好些、讓人驚艷。這並不是說「連鎖」不好,而是「連鎖」有「連鎖」的水準,小店則有小店的驚豔。

這間「la bettola義大利食堂」(好吧,我承認,店名我不會唸,那是義大利文),最開始是臉書上加了一個朋友,在這邊當廚師。因為我亂貼了太多美食照,所以就「以為」我是美食家。其實呢,我是一個低調的食評家。

於是等我恍然大悟,原來朋友就在「la bettola義大利食堂」上班的時候,就趁週日晚上應該會最忙的時段,悄悄地進行秘密客的品嚐行動。

因為預算問題,所先點個番茄海鮮湯。後來經過廚師在臉書上補充說明,這不是普通的湯,用海鮮熬煮的濃郁口感。

這天當然要點店門口黑板上,寫著「娼婦義大利麵」(這個字眼多有感覺啊,我的腦海馬上浮現瑪丹娜......咦)。原來是義大利在二次大戰時期,物資缺乏,所以只好用蔬菜配上辣椒,當做義大利麵的佐料,但因為味覺十分強烈,有如「娼婦」一般的猖狂,所以就有了這個美名。
有湯,有麵,還有沒拍的飲料,這餐吃了NT$308。

然後隔週又去秘密客「臥底」(是說有什麼好臥),結果一進門就被廚師給認出來了。於是在廚師朋友的推薦下,吃了「番茄白醬雞肉燉飯」。原本番茄紅醬與白醬應該是不太相容的,但這樣一調和之後,兩邊的味道都沒有很重,對於怕重口味的人,倒是很好的選擇。

因為有了這兩次經驗,所以「獲邀」參加「la bettola義大利食堂」的「秘密VIP宴」(其實就是趁著公休日,端出一些不惜功本的私房菜)。

 一開始是店家自己醃製的燻鮭魚與酸豆,用了許多佐料(好吧,我承認我完全沒記),把一大條鮭魚醃製完,果然與一般冷凍的吃起來不同啊!!

 今天的麵包,也是隱藏版的,因為是參加本次「秘密VIP宴」的客人,自己動手做的,加上還有客人從其他麵包店買來的,吃了好多種軟硬都不同的麵包。

起司也是客人自己帶來的,無花果乾配的起司是一種。

切成條狀的,則是第二種。

至於配上蜂蜜(後來又換上荔枝果醬,發現更搭)的卡爾貝門起司,也是太難得能吃到。

店家端出隱藏版菜單之一,燉蔬菜(Ratatouille),別看外表好像很醜,其實都是一片片茄子切好、鋪上去,底下都是燉烤到爛的番茄泥了,拿來沾麵包吃也非常適合。

另外一個隱藏版菜單,則是冷麵,但這是用蝦湯、雞湯與VSOP,熬煮出來的湯頭,意外地清爽,與義大利麵配著吃,真是太高檔。

最強的隱藏版菜單,應該是這道「Skillet」,應該說是炒蛋(其實比較接近蛋捲),不過擺在上面的料與蛋是分開各自處理,最後才把料放在蛋上,放上一些會牽絲的起司,吃起來份量十足。

這樣還沒吃完,居然還有.....這是烤羊排,肉質柔軟,也不需要用刀叉了,直接用手拿起來、用嘴巴一咬,剛剛好。外層包裹的薄荷醬,保持了羊肉的濕潤,醬料本身也不會太過宣賓奪主,好像給羊排穿上了一層薄薄的衣服。

這樣的小店是很有特色、也很有趣、而且食物也完全沒有馬虎。不過,大部分的消費者,並不太能欣賞或接受,他們多半以「自以為義大利食物應該有的樣子」,去期待、要求、品嚐端上桌的菜色,這是有點可惜的。

但,如果你真的能接受、也能品嚐真正義大利食物該有的味道,認為吃義大利菜,就該像義大利人那般熱情而無拘束,可以接受供應義大利菜的餐廳,也能像「深夜食堂」一般無拘無束;那麼,這邊是一個經濟實惠、又會讓人驚喜連連的好地方。

「la bettola義大利食堂」店址:米朗琪咖啡館隔壁(新光三越南西三館後方的巷子,每週一公休),預計年底公布新店址。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