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世界末日到來,殭屍橫行地表,如何活出生天?根據《惡靈古堡》電影系列,你要穿上開衩晚禮服,以及改良式的開衩旗袍,盡量露出你的美腿,這樣就可以把所有殭屍幹掉。

既然擺明了改編同名電玩,加上又擺明了拍到了第五集,《惡靈古堡V:天譴日》就擺明了是一部「超不現實」的電影。前幾集死掉的角色可以回來(無論正反派),沒死掉的角色也可以回來;整齣戲分明從第四集的結尾接著演,卻完全不交代第四集其他的生還者的下落。反正這是3D電影,觀眾享受3D技術欣賞幾位女星的事業線,以及花拳繡腿,就已經足夠。

身兼編導的保羅W.S.安德森(以及女主角蜜拉喬拉維琪的老公),可以把老婆拍的跟十年前第一集一樣的美,絲毫沒有老態與皺紋,基本上就是一種難得的才華。然而 保羅其他的才華,與劇中形形色色的變種殭屍,在某些程度上,是一樣的:儘管變來變去,還是正宗的活死人沒錯。

電影在好幾個地方,擺明了抄襲《異形2》:有個小女孩硬認女主角當媽,然後怪物又擄走小女孩,引爆女主角的母性殺入賊窟,救走小女孩。而且這個小女孩,還是被怪物用口水漿糊,裹成一團黏在牆上。還有一點,《異形》系列最有名、會撲人臉的爬行幼蟲,《惡靈古堡V:天譴日》則有攻擊主角胸口的人工蜘蛛。我知道蜜拉喬拉維琪,憑藉本片超越了《異形》系列的雪歌妮薇佛,成為演出最多單一系列科幻怪物片集數的女星,問題是連這種小地方都要抄,導演,你怎麼了?

總之,《惡靈古堡V:天譴日》猶如iPhone 5,改變雖然不大,轟動武林的功力也不算高,可是呢,大家都還是會捧場。因為頭剃了,不洗不行;從第一集就看了,沒有給個交待,觀眾不會甘心啊。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