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好棒喔,我也要來效法某些人,開始寫些親友的糗事、出賣他人隱私來取悅大家了。就是日前有則新聞,某人在Apple官網上購買iPad Mini,在下訂單後改變主意,想改訂購白色款,但是找不到修改訂單的欄位(正確作法是直接取消訂單,然後重新下訂單),於是就在刻字欄寫下「抱歉,我要改買白色的」.......於是.......他就收到一台iPad Mini,背後刻有「抱歉,我要改買白色的」。

這條新聞呢,讓我想到,很久很久以前,當我還是個小學生的時候,某天學校來了推銷員(當時校園好像管制不是很嚴)。這位大哥是賣鋼筆的,比較特別的地方,就是「免費提供刻字服務」,可以讓大家在訂購單上,填寫自己想要刻上的東西。

不過呢,小學生畢竟與成年人的邏輯不太一樣,人家的意思,是說可以刻在鋼筆上的「字句」(畢竟鋼筆面積不大啊,幾個字也就寫不下去了),但我們都誤會成「可以刻在鋼筆上的『各種東西』」,加上訂購單上那個「寫下想刻在鋼筆上」的欄位「很大」,於是很多購買的同學,就當成考試卷來寫。於是乎,等到所有訂單完成,送來學校的時候,那就有趣了。

我記得當天,是老師代為一個一個念出鋼筆上的字句,然後讓訂購的同學出來領取(就像是發考卷那樣,別問我為何當時老師怎麼會幫忙發這些東西,我哪知)。有一個女生,是買鋼筆送給媽媽,所以上頭刻的是「愛女XX敬贈」,現在聽起來是很感人的。

但接著,好戲就上場了,我記得某個成績很好的男生,他在訂購單上寫的是「麒麟」,意思是他想在鋼筆上刻一頭麒麟。是的,他犯了雞同鴨講的毛病,而且鋼筆的面積那麼小,除非你找毫雕專家來操刀,才有可能啊(問題是,那樣一來收費就不只一支鋼筆的價錢啦)。所以囉,他的鋼筆上,就刻上了「黃麒麟」三個字。

(我是不懂為何會「黃麒麟」三個字,因為我記得他只寫了「麒麟」,可能是刻字的人想說這個人姓黃,免費多送一個字好了。還是,麒麟都是黃色的,就乾脆刻「黃麒麟」算了)

然後老師就喊,「黃麒麟!」「黃麒麟!」

大家聽了都想了一想,誰是黃麒麟啊?!當然都沒有人要認領啊!

老師又喊,「黃麒麟!」

於是這位「打死不想承認」的黃同學,才緩緩地起身去領回了這支鋼筆。

這還不是最好笑的,因為呢,在填訂購單當天,有位女同學,很認真地在訂購單上寫了「狗」;意思就是說,她希望在鋼筆上,刻一頭狗的圖案。問題是,小學生與成年人的邏輯,顯然不是同一個宇宙的,所以老師發到她的鋼筆時,就喊著:

「狗?誰是狗啊?!」

全班才剛在「黃麒麟」的震驚中尚未復原,如今又冒出一個「狗」,其驚慌程度可想而知。

老師又重複了一次,「誰是狗啊?」

這位女同學只好很垂頭喪氣地,站了起來,走到台前,把鋼筆領回去,比拿到零分的考卷還哭喪著臉。

老師把所有訂購的鋼筆都發完了,便繼續上課。

更神奇的是,小學生亂花錢、吃虧上當,也沒人敢吭氣;因為不久之後,那位鋼筆推銷員大哥,還回來售後服務,問大家使用上有沒有什麼問題,都沒人反應。

可是從此之後,我只要一想到「狗?誰是狗啊?」我就忍不住哈哈大笑,笑到整個人都翻過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Pad Mini 刻字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