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,這篇文章的題目,擺明了是在拷貝電影《我與夢露的浪漫週記》(My Week with Marilyn),而且拷貝的很硬,因為一點也不浪漫啊。

因為大家都以為,如果可以採訪巨星,應該是很棒的事。是很棒啦,但這就像當兵一樣,如此的獨特、但也如此的疲累,可是問我這種經驗,能否與其他事物交換,答案是「不換!」

總之,湯姆克魯斯的訪台公開行程,第一個是早上十一點到台北101的鼎泰豐,學做小籠包。這個活動主要是在宣傳電影時,體驗世界各地的獨特風土民情,他在巴西去了足球場、阿根廷欣賞了探戈、愛爾蘭則是去參觀黑啤酒釀造,台灣就來體驗鼎泰豐的小籠包作法(總不好意思叫人家去炸雞排,萬一油花四濺、臉弄花了,那可不妙)。

因為是早上十一點的活動,所以至少十點半以前要到現場。其實與電視新聞上看的最大差別,就是現場其實「聽不到」他講的任何一句話。因為呢,主辦單位事先準備好了迷你收音的麥克風,而這套收音設備,又與現場各家媒體的攝影機是連線的,換言之麥克風所收到的音,都是只有電視新聞的攝影可以錄到,但不會在活動現場「播出」。

所以囉,我是真的回家看了電視新聞,才知道,他在現場有開金口、有講話。

因此我人在現場,就是只有看到動作,完全不知道有任何對話。小籠包體驗很快就結束,但是頗讓我驚訝與感動的,就是在表定的互贈簽名儀式結束後,湯姆克魯斯自己加碼,反過來請鼎泰豐楊董事長,在他身上穿的那件圍裙簽名。然後他走的時候,還轉身替廚房裡所有忙著在捏小籠包的師父們拍手鼓掌。

這時過了十一點,應該快十一點三十分了,嗯,我還沒吃早餐,還是飢腸轆轆的。所以走回捷運站的途中,就買麵包吃(兩次),以便趕場。

在趕到了晶華酒店,繼續進行導演與女主角的訪問之後,回家先把筆電與手機充一下電、上傳檔案,然後在四點鐘又離家搭公車,前進晚上首映會現場,大直美麗華影城。

首映會原訂是六點開始,按照規定要在五點以前報到,因為再晚的話、會太多人,就擠不進去,就算是管制區也一樣啊。因此這晚等候湯姆克魯斯,就從晚上五點正式開始!

當然囉,等我進入管制區,才「醒悟」,接下來我沒辦法吃、喝、上廁所,因為就要在管制區內,把工作做完才可以!

湯姆克魯斯大約六點多到現場(因為交通等因素),但這不是重點,反正這時候雨已經停了,但改吹一陣陣的涼風。涼風也不打緊,奇特的是,大直美麗華影城對面的馬路,出現了一排週日帳棚攤販(有合法申請的臨時園遊會之類的),就從那邊傳來一陣陣的香味,像是烤香腸、烤魷魚、以及臭豆腐!

這對於不吃不喝也不能上廁所的我們來說,真是太可惡了!後來我們就一直在聞味道,然後猜這是什麼食物。

更奇特的是,還有許多沒有擠到紅地毯兩側的影迷們,他們就躲在百貨公司關上的玻璃落地門後方,趴在玻璃門上,眼睜睜地看著紅地毯背後的人群。對,這樣感覺很有《陰屍路》的氣氛,好像玻璃隨時會被擠爆,然後他們就會衝出來(這樣形容真是太誇張了)。但我真的不解看「人群的背後」有什麼意義,因為這樣還是看不到明星啊!!

忘記一提,湯姆克魯斯走紅地毯之所以會花很多時間,是他會替兩側的影迷簽名、合照、自拍。基本上,你不要拿太奇怪的東西,他都願意簽,而且他是很有秩序的,左邊簽過了、換右邊簽。你要拿他電影的DVD,簽;你拿他電影海報,簽;你拿手機,簽(這樣子是打算以後都不換手機了嗎??)。我甚至有看到,有人就把網路上的電影海報下載、印在A4紙上,給他簽,也是簽。

當然還要有合影留念的這招啊,要一起照,可以;要單獨照,可以;要搞自拍那種,也可以。

所以等到他開始走到管制區,一個一個接受電子媒體訪問的時候,時間應該有過一個小時之久。然後每個媒體訪問完,也要合照、簽名。所以最後二十多間媒體都輪完了,真的是兩個小時都過去了。

可怕的是,當中還有來自越南的媒體,越南代表果然不是蓋的,穿上一身的紅色套裝,還給我穿短裙搭配烏溜溜的長髮!整個是完全不在意只有13度的低溫!!

經過了兩個小時,湯姆克魯斯終於上台,進行敲冰雕的儀式(如果他再不上去,我們也開始懷疑,冰雕可能會融化了.......那就糗了)。而這個時候,已經過了晚上八點,對,我居然完成了三個小時「不吃不喝不上廁所」的「不可能的任務」。這對不耐操的我,真的是一大人生里程碑。

等我回到家,把工作全部完成,已經晚上十點囉。回顧這一天,等於從早上十一點開始,經過了十二個小時,真是創下本人無極限工時的紀錄啊!!

至於電影《遺落戰境》,我不能爆雷,只能說,這片在上映後會成為科幻經典,也會成為許多人在網路上討論的話題,就像《全面啟動》那樣。

好了,重點是我並沒有跟他合影,因為不需要啊?反正我有影音檔案為證,請點下方的連結(http://bit.ly/10JWM2v),然後快轉到1:26,畫面右邊那個人,就是我(他還一度想幫我提東西,哈哈)。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