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行出國就是在城市漫遊,所以很隨性地吃吃喝喝。

除了之前吃過的「美和家茶餐室」,朋友還帶我去了附近不遠、也是同樣經營模式的茶餐室(但是我沒記名字),連續兩個晚上吃晚餐。這邊的特色,就是店內、騎樓,都裝有電視機,只播衛星港劇台(都是香港TVB的港劇),加上客人、伙計都是用廣東話交談,整個就是懷舊風的香港大排檔吧?!


這個是薏米水,這間的冷飲,全部用塑膠袋裝好,然後放在塑膠小盆上桌。這樣很好玩吧,因為當你要換桌的時候,就拿著臉盆即可;如果沒有喝完要外帶,老闆也不必用封口機,客人自己拎起塑膠袋就好啦!


第一晚吃的是苦瓜豬肉麵,豬絞肉做的有點類似肉羹,苦瓜與湯頭是有炒過的,簡單來說是有炒過的湯麵,還附贈一碟醬油(苦瓜用來沾著吃)。


然後吃完被抓去唱歌,就在傳統的KTV消磨到深夜約凌晨兩點多。傳統的KTV就是寫歌單、然後DJ會放歌,電視還會打出「某某桌點歌」,DJ再把無線麥克風拿到該桌。有時DJ也會在點歌空檔巡桌,幫忙客人斟酒(這真的很妙)。大約每一個小時,DJ還會播放自己的混音MV來串場炒熱氣氛。


唱歌之後,當然還有宵夜場。宵夜場的經營模式也如同之前那幾間茶餐室一樣。一個室內空間,可是分成好多攤(每個攤都賣不同的內容),只是主打港式海鮮熱炒。這個叉燒包是當中一個港點攤賣的,但是,我想這包子應該是現成工廠批發的。


不過還是有些當地才有小吃,如顏色漆黑的炒福建麵。


所以第一晚幾乎過了凌晨三點多才回飯店吧?!醒來之後都已經是下午一點多,還去飯店屋頂泳池玩水曬太陽,等到要吃飯時,已經下午四點多了。所以選擇在飯店附近的Sokka Sentral,這棟是辦公大樓,不過在樓下有針對上班族營業的餐廳,就在這邊解決。


找到一間印度菜咖啡館(店名忘了,但是在星巴克旁邊),雖然錯過了商業午餐的時段,不過還是有賣好吃的。這就是印度風格的馬來椰漿飯,而且還搭配一杯印度咖啡。


馬來椰漿飯至少一定要有一塊炸雞,這裡被改良成由濃濃印度香料與咖哩,所包裹起來的炸雞,但是吃起來不會感覺咖哩特別辣,反而是搭配白飯的小魚乾與花生米的醃製醬料,吃起來才會辣。

當然這天吃完之後,先去附近的咖啡店哈啦打屁,然後又去KTV續攤,然後又去吃宵夜(天啊)。

第三天的行程也差不多,只是為了消磨時光跑去逛街,所以就在Pavillion購物中心,先吃了點冰消暑。


在台北我都很少吃的雪花冰,而且是豆漿口味的雪花冰,上頭擺放仙草、芋圓、紅豆等。


朋友吃的則是仙草去做的雪花冰,上頭有大塊的芋頭與地瓜。

吃完後,終於到了集合吃晚餐的時間,再次前進距離美和家茶餐室很有特色的那間,只播放港劇與講廣東話的茶餐室。


這次喝冰奶茶。


然後點了咖哩麵,結果咖哩麵吃法,其實很像是加熱滷味與關東煮黑輪的混合。先選大碗或小碗,然後決定要吃麵還是河粉等,再來就是自己夾料給老闆(在星馬一帶,這樣煮的食物,往往被稱呼為「(客家)釀豆腐」,就是有魚漿塞入食材當中),老闆會丟入湯頭裡面,像是煮加熱滷味那樣加熱,最後把麵與料通通放在碗公上桌。


這就是咖哩麵,但是我一吃,就知道這個湯頭應該是叻沙的成份篇多,不算是真正的咖哩。可是這樣吃也很有趣。

因為茶餐室賣形形色色的麵,遠遠多過飯(往往就只有雞飯),所以當朋友沒空時,我就自己跑去覓食。


結果吃的是,有附贈白飯的KFC。因為馬來西亞的國民美食,馬來椰漿飯的關係,所以KFC在這裡,就有推出搭配白飯的炸雞餐。


還有附贈魚丸(清)湯,真是太感動啊。


之後又再次光臨KFC(因為只需要用手指菜單就可點菜,好啦,這次我先用相機把櫃檯上方想吃的菜單先拍下來,然後拿給店員看),一樣也是點有附贈白飯的炸雞餐。


這次是一塊炸雞,所以有附贈沙拉,但是看起來白飯比較大碗。


最後是在吉隆坡國際機場(KLIA)要離境時,想說,之前吃怡保雞絲河粉時,沒有點到河粉,因此又在出境大廳的Old Town White Coffee坐下來,吃了一碗(只是我在吃的時候,居然有客人誤認我是店員,跑來跟我點餐,我是有穿制服嗎??)。


吃了河粉,還是念念不忘白米飯,所以在過了安檢之後,於免稅店的樓上,有間24小時營業的Olive Tree義大利餐廳隔壁,是一間走夜市熱炒風格的自助餐廳,在這邊點了炒飯來吃,真的是太銷魂了!!可以在機場吃到粒粒分明的炒飯,真的很不賴!


去程的飛機餐是宮保雞丁配(假裝成義大利麵)的油麵。


回程的飛機餐鱈魚配洋芋,出乎意料的好吃。


前情提要:美和家茶餐室 Restoran Miharja (2012星馬之旅、2013吉隆坡之旅)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