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Fiarmont San Francisco,這間飯店非常古老,1907年就落成,當中經過多次改建,至今還是數一數二,也真是奇葩。

舊金山的房子,如果是在山坡、斜坡這區,會有一個特色。由於斜坡的關係,往往平面的一樓,走著走著,因為山坡傾斜,而在底下多了一、兩個樓層;或者這間房子的一樓,其實與隔壁房子的二、三樓在同一個水平線上。更有趣的是,山坡不只有一邊傾斜,而是四面八方傾斜。

用個比喻,好比下棋的棋盤,交錯的方格是平地,房子的出入口都設在這裡,但每個線條都是朝著不同方向傾斜的山坡!所以很多老房子,就不斷地增建緣故,變成「這邊是一樓,直直走過去,卻是二、三樓」。照片當中的馬路,不管是直的、還是橫的,他們都是傾斜的。

這間飯店,基本上就是這種現象的最佳例證。


從大門往大廳旋轉門拍進去,當時已經快天黑。


大廳的一角是販售不動產的展示中心。


這間Laurel Court的餐廳,是整個飯店唯二的餐飲服務(這還不算位於大廳樓層底下的知名酒吧Tonga Room,這是一間設有室內池塘、定時人工颶風效果的酒吧,TLC旅遊生活頻道有來此介紹過,但可惜的是只有週末營業,偏偏週末排隊人很長、又要加價,所以我就無緣進去了),這間餐廳有什麼厲害之處呢?其實菜單很短,菜色另闢專文介紹,不過這裡誕生過一位至今仍閃耀的巨星、也是一首膾炙人口歌曲的發源地。


位於飯店大廳正後方的長廊(上張照片有架鋼琴、就是繼續往前走),也就是Laurel Court餐廳的後方出口處,這面牆上懸掛Tony Bennet的各種紀念文宣。沒錯,當年Tony Bennet就是在這裡駐唱,唱著那條〈I Left My Heart at San Francisco〉抒情名曲,一路唱到打入排行榜,走紅全美。可以看到活生生的流行音樂史在我眼前,非常感動。


至於通往客房樓層的長廊,也懸掛歷年來此下榻、訪問的名人。這張是美國總統歐巴馬。


這個海報是克林伊斯威特知名的
《刑警哈利》電影系列(Dirty Harry),每一齣都是以舊金山當做背景,描述硬漢派刑警哈利與不同警探搭檔,打擊犯罪。


這個是八十年代膾炙人口,台灣也曾播映過的影集《大飯店》,該影集原著就是設定在Fairmont San Francisco,所以影集的第一集就拉到這裡實景拍攝,之後的才改在攝影棚搭景。


電梯門口的角落,擺設是有點東方風味的屏風,在美國算是少見。不過,舊金山擁有大量的華人移民,所以這樣做也完全不會突兀。



前情提要:2013舊金山之旅:飛機餐、降落舊金山國際機場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an Francisco fairmont 舊金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