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,MC MJ美江的熱潮,是很「反智」(裝瘋賣傻),也是社會群體的惡搞「歪風」(鄉民們看誰有梗,就一直玩下去),目前變成這個樣子,只能說「歪打正著」。

畢竟,對一個「討厭」同性戀的人,所說的言論,居然被拿來混音變成舞曲,因此變成了同志天后、同志夜店的趴踢主題,這可能是上天所安排,最「可怕」、最「嚴重」的懲罰吧?!

但是MC MJ美江的現象,不光只是她說了一些「討厭同性戀」的言論。言論自由,是你愛說什麼都是你家的事,只是談話影片放在網路上,變成人人都可觀看,那就不只是「你家的事」了。

好比說,你跟我喝咖啡、聊是非,然後因為我很討厭馬英九,於是一直說馬英九的壞話。這還不夠,為了讓你也跟著討厭馬英九,我還講了很多馬英九根本沒有做過的事,好讓你對他產生敵意。這些談話當然你可以當做耳邊風,問題是這些談話的錄音錄影,最後放到了網路上,人人都可收聽收看,難道馬英九不能有些「意見」嗎?

(這樣子舉例似乎不是很洽當.....但我假設看到這裡,你完全能明白我在說什麼。)

我們的社會,以前也「嘲笑」
過宋七力(當年「抨擊」宋七力最認真的璩美鳳,後來自己也因為「靈修」,然後做了一些事情,是「靈修老師」看不慣,用偷拍的方法整她,結果又釀成軒然大波),現在我們也修理日月明功(而日月明功的成員,居然還有在學校擔任輔導老師的工作,真不知道他們平日如何「輔導」學生)。說真的,如果你跟謝長廷一樣相信宋七力,那是你與宋七力之間的事情;可是扯到涉及「詐財」,或如日月明功「放棄正統醫療的治百病」(這才真正稱得上「巫術的詮釋」吧),結果搞出人命,那就不再是你與某個信仰之間的小事了。

真正受到大家所尊敬的宗教領袖,無論哪個教派,他們的言論,從來不會因為離開宗教場所,然後就「失靈」「毫無價值」。已故的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牧師,他的〈我有一個夢〉談話,現在聽還是會讓人感動。釋證嚴法師的靜思語,不會因為離開了精舍,然後就毫無說服力。即使你沒有一樣的信仰,你都可以感受到談話中的真誠、智慧、能量。

MC MJ 美江的談話,在離開了她信仰的宗教場合之後,就完全沒有上述的「魅力」。當然,有些慈悲為懷的人,解釋她的話語當中,有許多宗教上的專有名詞(就好像看佛經,也有很多專門的用語),沒有一點宗教背景的人,就覺得她的發言讓人墜入五里霧之中(那個霧啊)。

於是,我間接被告知,MC MJ美江的專業,在於「醫治釋放」。我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,但是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,即使沒有宗教信仰背景,也能看懂的解釋:bit.ly/19Gl9W1。看起來這是一個非常專業、複雜、謹慎的過程,光是前置作業就牽涉到許多層面,包括當事人的病歷都要準備好。

撇開宗教上不談,因為只要有教友可以從中得到收獲,我們真的干涉不著。現在是全民一起惡搞MC MJ美江,因為生活苦悶,沒有新梗的情況下,暴發出來的「再次創作能量」,整個讓人無法忽視。

借用臉皮相當厚的范某人名言,「這是屬於全人類的!」是的,我相信鄉民們厭煩之後,MC MJ美江會回到屬於她的地盤,失去了神采。而如果這是因為我們又發現了新的梗,那不意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