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天算是只有「半天」的工作要忙,所以早上起床後就是開始到處亂逛。

從下榻的飯店Fairmont San Franciscos,前進舊金山的市中心Market Street,其實不難,因為飯店座落在斜坡的最高點(想像是在小山丘上),往前走(下坡),就是市中心Market Street;往後走(也是下坡),則會經過唐人街,最後走到海邊的漁人碼頭(Fisherman's Wharf)。至於漁人碼頭旁邊有名的景點Pier 39,也是同一個方向。



飯店出來,就有一個纜車(Cable Car)的站牌,還有中文站名(因為再過去,就是唐人街)。


上山的纜車(大部分人都稱之為「噹噹車」),這條路線是從市中心Market Street發車,終點是漁人碼頭,到達終點之後會折返行駛。


之前有打聽一下,舊金山是可以買觀光客的套票(包含公車、地鐵、纜車都可以搭),可是呢,我發現這有「陷阱」。因為在觀光客旺季的時候,纜車是很難搭的。無論是Market Street、還是漁人碼頭,這兩個起點(終點)都是大熱門,排隊上車的人非常多,往往開動時整輛車就滿了。如果是打算在途中的站牌上車,往往都擠不上去,最後纜車變成一個「看得到、吃不到」的玩意。

所以這天我是用兩條腿走的,當然下坡時覺得很方便,想說上坡時應該會累死自己。後來發現,其實舊金山的坡,並不會太吃力(除非你拖行李)。而且走路讓我發現,原來路上好多觀光客,大概有超過七成都是觀光客(包括美國其他地區來此遊覽的),真的是我自己所經歷過,觀光客最多、也是對觀光客最友善的城市。

曾在這邊居住的朋友,是告訴過我,舊金山其他的市區,可能就不見得那麼「友善」(還是有幫派、黑道等等),只是我這回恰好走來走去,都是觀光客出沒的地區。


這是聯合廣場(Union Square,是的,這個地名頗為俗氣,美國其他城市也有這地名),有許多飯店、商店都開在這邊,一直開到市中心Market Street,非常熱鬧。


因為舊金山一年一度的重頭戲,同志遊行要舉辦了,所以從聯合廣場這邊的店家,一直到市中心,都已經做好了各種佈置。


這張就是我在市中心Market Street,回頭看我從山坡上一路走下來、直直的一條路Powell Street,住的飯店在哪呢?就是在這條路的最遠方,其實走個20分鐘就到了。


換另外一個角度,照片中最高的那一棟,就是囉。


Market Street的Old Navy連鎖服飾店(GAP的關係企業),特別製作的歡迎同志遊行的櫥窗,而且店內還有販售支持同志遊行的T恤。


另外一間服飾連鎖店Ross,店外也飄揚著彩虹旗。


這是Market Street上的Four Seasons飯店。


在聯合廣場附近看到的碧昂絲代言可樂廣告大壁貼(其實應該是電腦輸出看板)。


逛了半天的街,然後又走回飯店,在飯店的Cafe Cento買了午餐(Cafe Cento外頭就是纜車站的站牌)。


這時從飯店房間,往漁人碼頭一帶看過去的景致,一整排矮房子都是唐人街。


圖片中的那座島,就是頂頂大名的惡魔島(電影《絕地任務 The Rock》的拍攝背景地點)。



前情提要:2013舊金山之旅:Fairmont San Francisco旅館巡禮(房間)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