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是的,還是「老梗」,還是從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長榮貴賓室無限萬里遊銀卡「The Club」出發。

雖然說「The Club」算是一個小一點的貴賓室,但其實五臟俱全,而且沒有天花板的設計,整個挑高,對比長途飛行機艙的壓迫感,感覺很舒服。

因為長途飛行,所以要穿個輕便服裝,但是又要考慮抵達當地後提著行李上下地鐵,我選擇穿這件寬鬆的「飛機裝」。

第一輪食物是包子、炒蛋、生菜沙拉配蘑菇。

第二輪食物改走健康路線,吃起了玉米片。

現在才發現,從台北起飛後的飛機餐,我忘記拍了.....。

飛機先飛到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降落,然後在這邊「原飛機」轉機。意思就是,目的地是曼谷的旅客,就直接前往出境;目的地是倫敦的旅客,則需要前往轉機的安檢,然後再回到登機門準備登機。

當然轉機期間,還是來長榮航空位於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的貴賓室。

泰式奶茶配雙聖冰淇淋,但是在這邊只有停留一個小時(所以人在貴賓室也像在打仗,地勤人員整理飛機也像在打仗),飛機就要原機起飛,繼續前往倫敦。

從曼谷起飛後的第一餐,主餐是雞肉飯。

降落前的「早餐」(應該說倫敦當地時間的「午餐」),選的主餐是雞肉麵。麵條看起來乾乾的。殊不知,從這次旅行開始,種下了我的腸胃「脫離不了中國菜」的命運。

終於抵達倫敦希斯洛國際機場啦!這次海關不像2013年第一次來倫敦那樣誇張,沒有等太久。

但是,因為下榻的旅館,恰好是在地鐵Piccadilly上(地鐵地圖上標視為藍色),雖然可以從機場搭車,卻要耗時一個鐘頭。假使改搭Heathrow Express,15分鐘就到終點站市中心,可是從終點站又要轉搭地鐵,還要花25分鐘(加起來也快一個鐘頭)。想到倫敦地鐵很少有電扶梯、電梯的設計(大部分歐洲地鐵都是這樣),都要自己扛行李上上下下、滿頭大汗,心想,那還是乖乖搭可以搭直達旅館附近的地鐵Piccadilly,就花一個小時,慢慢進城吧。

當然這一段路程,不能算太「舒適」,畢竟很多背包客、想省錢的旅客,都從機場上車(這裡是地鐵Piccadilly線的起始站),所以一下就客滿,只能靠在車廂聯結處,一路站著到目的地,同時還得看著行李、顧好包包。後來是有座位可以坐下,但是面對面的座位設計,放了行李之後,中間可以行走或站立的空間相當窄。

總之這樣晃了一個鐘頭,就抵達了我要下車的地方,Covent Garden(柯芬園)。

前情提要:2013倫敦之旅第二回:小感想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