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篇回程的飛行文章先寫,因為比較值得炫耀XD!是的,本人終於首度搭乘到長榮航空的皇璽桂冠艙!太開心了!而且是自己用里程升等的。

這是長榮航空把原本的商務艙與頭等艙,二合一(其實長榮本來就沒有頭等艙,只有桂冠艙),用反魚骨式設計,提供類似個人小包廂、而且可以躺平的座位!(這才是重點)

首先,在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辦好登機手續(當然是專屬櫃檯)後,就直奔在第三航廈的特約貴賓室,由北歐SAS航空所經營的貴賓室。2013年上半年也有來到這邊,真的是IKEA的風格(二樓人比較少、怕吵的人可以上來,而且二樓有小朋友的專屬遊樂室,隔音不錯)。

當然來這邊,就是先洗個澡,很可惜的是這邊的淋浴設備與馬桶是分開的,所以要先上好廁所、再來洗澡(櫃檯人員會跟你索取登機證,換取淋浴間的鑰匙)。

淋浴空間不算大,但熱水、水量都不錯。

洗手臺旁的吹風機,馬力也算不錯。

接下來就快轉到登機後,這就是座位。

大型的電視,起飛後可以轉到正前方。

座椅控制器,包括按摩設備。

閱讀燈、電視遙控器、以及各種AV端子輸出,可以把自己想看的節目從電腦、隨身碟輸出到座位前方螢幕上。

當然還有抗噪耳機。

迎賓飲料是柳橙汁。

別忘了還有專屬的RIMOWA打造的過夜包。

打開裡頭都還不錯,牙刷也比長榮客艙的好。

然後吃飯囉!網路報到時,就已經選好餐點,而且是網路報到時提供給乘客特別選的菜色。

首先是沙拉,每一樣都很美味,全部吃光光,搭配香檳王。

這是網路選餐,特別選的中式牛小排,結果整個大失敗。牛肉好老,好難切,這樣的處理怎麼能登上「網路選餐的專屬菜色」?!害我選到有一種被騙的感覺。

再來是飯後水果。

上完水果後,就準備關燈讓乘客睡覺了,此時座艙的天花板閃起了星星,躺平了看,真是有催眠的效果。

洗手間當然是很寬敞,但不是用常見的從左到右的推門開法,所以睡到一半尿急想上廁所,還一時沒抓到訣竅,然後空姐很好心提醒我該怎麼開(可能空姐心想:「這位大哥你是怎麼了?!」)

從倫敦飛到台北,中間會降落曼谷,因此降落前也有一餐。

這盤是中式的主菜,但那個蘿蔔糕好像怪怪的。是蒸過頭還是烤過頭,上頭淋的醬汁也不搭。

跟這碟怪怪中式小菜一起推出的,是水果盤,這個就好多了。

接著乘客下機,經過安檢,前往長榮航空位於素萬那普國際機場的長榮航空貴賓室,等待下一個飛行航段的轉機(等候時間約一個小時)。

上飛機後,開始供餐,所以皇璽桂冠艙真的要搭長程的比較划算,這樣可以吃好多頓,這個鮭魚卷前菜實在是太棒了太好吃。

然後是主菜,我在網路報到選餐已經預先選好、網路報到旅客獨享的泰式咖哩牛肉飯。結果,牛肉還是太老太硬。只能說這個航段的牛肉是怎麼了?中式泰式通通都很老很硬?!還是網路報導旅客獨享的優先選餐菜色?!現在想想,好像當下該跟空姐抗議換一盤其他食物,但後來想算了,我真是忍氣吞聲吃下去。

結尾是水果、起司盤,雪莉酒搭配可樂(因為喝不慣雪莉酒,所以倒入可樂)。

也有冰淇淋。

總之這趟飛行,替2013倫敦之旅第二回,畫下了句點。更重要的是,這篇文章是在旅行結束後一年多才寫的,寫完不到12小時,又要飛往倫敦了,而且這次回程也是自己用里程升等皇璽桂冠艙。當然囉,如果又碰到菜色很難吃,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跟空姐換別的食物。



2013倫敦之旅第二回


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