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間餐館是在Foursqure網站(App)上頭發現的,我用價格、距離來搜尋距離我下榻地點最近的用餐選擇,結果跑出了這個「Took Lae Dee」。一開始還不知道是什麼,勉強去Google,只有得到一個「Foodland」的官網,想說是不是牛頭不對馬嘴。

後來請飯店櫃檯幫我Google,又是「Foodland」官網,但是確認了距離真的不遠,自己嘗試走,結果走到Terminal 21旁邊的大馬路、卻找不到Sukhumvit 16在哪裡?

最後終於又換個地圖App「Maps.me」找一次,因為這幾天進進出出,路比較熟了,所以終於看懂了地圖,決心大膽走一次沒走過的路。

為何說「大膽」,因為發現我要穿過一個豪宅(大概就像是帝寶那樣的規格)「Millennium Residence Bangkok」,共有四棟高聳入雲、玻璃帷幕建築物(玻璃的閃光還恰好每天都會閃入我住的旅館房間),光是建築物底下的大廳就挑高有三層樓高吧,更別提有警衛看守的門口......。

好險雖然有警衛看守,但是人行道出入口並沒有封起來,於是我就從這個入口、穿過這幾棟豪宅底下的挑高空間,走過一個藝術品擺設的花園,從另外邊的出口走出去。

原來那天我不是找不到,而是我要去的地方,被馬路上另外一棟大樓擋住了。所謂Sukhumvit 16,就是站在天橋上,右手邊是Terminal 21,左手邊會看到一個摩天大樓、中間有個招牌「Long Table」,而目的地就在「Long Table」這座大樓的後方。

原來「Took Lae Dee」餐館,是附設在「Foodland」超市的(想必住在豪宅「Millennium Residence Bangkok」的人都常常光顧這買菜),而這一整條巷子也很有東京巷弄風格,一點都不像曼谷,只是馬路一側還是有路邊攤做生意過的汙漬,想必晚上還是有路邊攤來這邊做生意。

Took Lae Dee跟Foodland超市一樣,都是24小時營業的,而Took Lae Dee的風格就很像是雙聖,走的是美式風格,結合廚房與吧台的長條設計更是一大特色。

但是菜單就只有桌上這一張餐墊紙,想吃什麼都從上面點,而且是超市附設的關係,食材供應商都是超市會賣的品牌。內容有美式的排餐,但也有亞洲風味,像是份量驚人的炒飯(才泰銖65)、泰式咖哩、印度咖哩、餛飩麵

原則上24小時都可以點菜單上的菜色,不過我是來吃早餐的,早餐有早鳥優惠,早上九點半以前泰銖59就可以搞定。這,簡直是美而美的價位,雙聖的服務。

我點的柳橙汁不知道為何變成芭樂汁。

烤麵包可以選一般或者全麥,都附贈奶油與果醬。

被我拍糊的調味料,除了胡椒、鹽、番茄醬、辣醬、方糖以外,還有泰式料理必備的辣椒水一小罐。

早餐可以選蛋料理,我挑最簡單的炒蛋搭配德式香腸。

還有一杯熱茶。

這地方真是物美價廉,真的好想好想再來嚐嚐看那個份量跟小山一樣的炒飯啊!

Took Lae Dee:官網(蓋在Foodland超市官網裡面)。

 

2014-15跨年旅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