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原本台灣民眾會用到這個機場的機率並不高,但是隨著台灣虎航(Taiwan Tigerairs)、威航(V Air)陸續開航桃園機場起飛、到曼谷降落的航線,這個機場的利用率就大大增加了,因為起降曼谷的廉價航空,都是利用這個機場入境跟出境。

廊曼機場(Don Meu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,DMK),用泰語發音比較接近「浪漫」(但是請把這兩個字都用捲舌的方式發音),反正強調是搭乘廉價航空,當地人比較不會搞錯。

一般搭乘廉價航空出入曼谷的背包客,都是會搭巴士Special A1,因為只要車資泰銖30元。可是巴士最早一班是早上七點三十分出發,如果飛機起飛的時段必須要早一點到機場,那麼建議搭乘計程車。通常跟飯店溝通的時候,要強調「跳表」(by Meter),不然議價就很麻煩。

搭計程車,司機會問你要不要走高速公路(Highway),當然是要說「好」,這樣又快又不會塞車,但是通行費要另外算。有時候,司機在通過收費站時,就會要乘客先掏錢付通行費;如果是司機先墊,當然下車時就加入車資。

所以大概要準備多少錢呢?市區到廊曼機場大約泰銖400比較保險。我是約早上快七點出發,碰到兩個收費站,一個50、一個70,最後跳表快泰銖200,但是抵達廊曼機場時居然不到七點二十分,真的很快速啊!

接著下一個問題就出現了,要去哪裡報到?廊曼機場就像台北的松山機場那樣,同一個年代的建築概念、但是更老舊一點(目前第二航廈正在整修,第一航廈似乎生意太好,沒時間整修)。威航是在五號櫃檯的後半段,你沒走到後頭是看不到的。

至於我搭的AirAsia,則有一號跟二號櫃檯,看起來很威風,而且在機場外頭一下車的地方,就有自助登機的ATM,可以列印出行李條等。重點是,所有的廉價航空乘客,在辦理登機報到之前,要先自己先把託運行李拖去安檢掃描X光機,通過之後會貼上一個封條,這代表你再也不能打開行李整理了。如果你行李超重、又要重新整理,等於你要重新去做一次安檢。

在廊曼機場搭乘廉價航空起飛回台灣最大的問題,其實是,「機場有地方可以吃早餐嗎?」因為大家都很早起床出發,想當然是沒空吃早餐。

一開始我在出境大廳找了一大圈,又跑去入境大廳,找了一圈,最後發現這個勉強還可以吃,但是要泰銖100的三明治配冰奶茶。滿懷疑惑吃完後過了海關,才發現,管制區是有很多好吃的!千萬不要在外頭的餐廳吃,因為實在太貴了,過了海關護照查驗之後,就有很多選擇。

(對了,如果你要辦理退稅的話,過了海關護照查驗後,就有兩個櫃檯可以領退稅了。)

星巴克。

這間是泰國當地的老牌烘焙坊,但是也有賣熱的東方食物,像是粥之類的,是對岸同胞的最愛。

這間FUJI日本連鎖餐廳在泰國也很受歡迎,如果不想走進去吃,門口也有提供外帶專用的飯糰跟飲料。

這間則是多個速食店品牌的混血區。左起Pisi Pisi是連鎖的義大利烤雞餐廳,進去還有Subway跟Krispy Kreme;最底端是麥當勞,而門口右手邊則有一個迷你麥當勞的外帶區,神奇的是這個專賣外帶的迷你麥當勞,還有賣泰式炸雞飯,一盒要泰銖95(我不清楚店員會不會幫你微波加熱就是了)。

至於價格,壞消息就是麥當勞早餐賣的挺貴的,都要泰銖180以上。

最後我只好吃Subway,水跟三明治加起來泰銖174。

機場管制區還有很多商店,像是大家很愛的藥妝店。

至於登機,某些登機門是沒有空橋,必須自己走上巴士,然後開到機場中間,自己走上飛機,像是AirAsia(所以這種班機買優先登機,就是虧大了。)至於威航,這次我拍到是有空橋的。

從曼谷起飛到吉隆坡的AirAsia,航程約兩個多小時,其實位子還不錯,不算很擠。

更好的是,這班機沒有客滿,大概只有半滿(所以哈錢買座位的人又虧大了),後來就跑去沒有人坐的椅子上,佔大位了。

參考:搭乘酷鳥航空(NokScoot)XW 181與XW 182攻略

 

2014-15跨年旅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