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我不是太喜歡去北京,但是工作啊,人就去了。

總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(BCIA)當年為了北京奧運,找了當年替香港蓋機場的同一個建築師,蓋了第三航廈,所以機場代號PEK的裡外都很像香港HKG。

猶記得2013年初次造訪,覺得這機場根本就是整個把香港機場的風格搬過來,但這不是重點。重點是,北京空氣好糟。

在63樓的Park Hyatt Beijng(北京銀泰中心樓上)拍出去的市景,竟然是這模樣,我的媽啊!


反正快轉回到踏上愉快的歸途,拖長榮航空金卡的福,也可等同星空聯盟金卡,所以就來到星空聯盟金卡的特約貴賓室,這邊是由國航(Air China)所經營的「公務艙貴賓室」(Business Class Lounge)。「公務艙」就是「商務艙」的意思。

在電扶梯的盡頭,有一位國航的服務人員會迎賓。我到的時候,是一位穿西裝、顯然也比較資深的男性工作人員,講話非常有禮貌、很客氣,例如當我詢問WiFi密碼的時候,發現原來入口處旁有一個類似ATM的機器(還是用視窗95還是98之類的軟體運作),需要掃描台胞證才能吐出一張印有密碼的感應紙。他一邊幫忙,一邊嘴巴解釋:「想必在台灣,就不需要這麼麻煩了。」

這句話完全打中我,我只能說這位大哥的服務態度非常優秀啊,吹捧客人的家鄉,這樣接下來無論服務軟體硬體怎麼爛,客人都不會嫌棄了XD。

(附帶一提,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確自2013年後多了一些整修,像是國航公務艙貴賓室樓下,多了一間必勝客餐廳,以前沒有,滿無聊的。)


好了,走進貴賓室,左手邊會是一個圓形座位的中庭。


穿過這個中庭座位區,會有指標,左邊是用餐區,這區面積廣大。好像是類似餐廳,會有現點現做的熱食,像是牛肉麵之類。因為出發到機場前才吃飽,所以我沒吃,我只是偷看座位上客人吃的食物猜測的。

自助取用的餐檯,大概就是這類食物、零食,輕食居多。

旁邊有一個冷藏櫃,放著三明治、沙拉(還是水果),旁邊則是冷藏果汁、牛奶。拍完這張之後,有一個工作人員也很客氣說這裡不能拍,所以就不拍了。

其實餐檯的左邊還有一個放冷飲的,像是可樂、汽水、礦泉水的冰箱,沒拍到,但原則上這類自助取用的餐檯,整個貴賓室約有三個左右。

但是酒精飲料,必須要走到貴賓室盡頭,發現這個自助取用的吧台,一時覺得好開心。

可是,裡面的白酒、葡萄酒,都是中國長白山產製的,看了之後覺得有些.......黯然。好險架子上還有伏特加等進口洋酒,所以就享受可樂配伏特加。

座位都是深色的沙發座,插頭也夠多,其實也不錯啦。至於淋浴設備沒空參觀就是了。

總之用星空聯盟的標準來看,這個應該有排名前10名的第10名。

目前為止我是認為長榮航空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(隨便哪個貴賓室),以熱食的多元與口味搖搖領先,再來是紐西蘭航空在洛杉磯國際機場第三航廈的貴賓室居次(可是酒類飲料大勝),樟宜機場的新加坡航空(Kris Flyer Gold Lounge)與位於第一航廈的SATS(長榮航空特約貴賓室)打平、但後者食物與淋浴設施稍微居上風,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的泰航貴賓室是第四,第五是加拿大航空在倫敦希斯洛國際機場第二航廈的貴賓室(長榮航空特約貴賓室)酒類、熱食、設施三樣都表現一致,第六是長榮航空在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的自營貴賓室(但聽說今年也有整修計畫,還不知道整修過後是否有新風貌)。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