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間飯店就是在巴黎市中心,所謂的第一區,地鐵站「杜樂莉花園」就兩個出口(非常傳統的地下道式、反方向出口),從當中一個走出來,十字路口拐彎,走進小路當中,就到了。

電影《露西》不是有一段在巴黎街道逆向飛車嗎、然後衝入騎樓嗎?就是在這邊拍的。

「杜樂莉花園」地鐵站下一站,就是大名鼎鼎的「羅浮宮」(也就是那個玻璃金字塔),或者販售精品的芳登廣場,都是從這飯店走路就可以到的地方。因為房間還沒準備好,所以就先去附近亂亂走。

後方的馬路有間「家樂福」(Carefour Express),基本上就是台灣的超商。

然後回到飯店前方,跟地鐵站出口交會的大馬路路口,那邊有個金色的雕像,有個人騎馬的,原來是聖女貞德。

不過這天有法國當地的電影在這邊取景,所以有很多警察、鎮暴警察(劇情跟群眾抗議有關,但是支援的鎮暴警察都是來真的)。也有交通管制,所以大馬路上都沒汽車,至於那些支援拍攝的警車,通通停入飯店後方那些狹小的巷道裡頭。

芳登廣場就是一個都是精品店環繞的的廣場。

當然也有我的自拍。因為穿錯衣服就冷死了。

嘗試在附近找到有開的店面,但是都失敗。

當然附近有餐廳,但是早餐售價都不便宜。

最後我的巴黎第一餐就是吃麥當勞,因為這是唯一有開的店啊!!

這道牆後面就是那個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廣場。

這就是金字塔廣場的全貌,花園的部份是可以一路走、一路連到杜樂莉花園,花園很有意思,都是撲滿了細碎的砂石路。然後想到這個花園當年是拿破崙的愛人約瑟芬(曾)賞花的地方,然後又想到「法國大革命」的瑪麗皇后也曾在這地方賞花、最後拉到斷頭台上結束生命,所以巴黎給我的感覺就是「血腥」。

嘗試在此自拍。

這道門標示杜樂莉花園與羅浮宮花園的交界。

又繞一圈走到外頭的馬路發現的可愛小計程車。

正當打算在飯店挑高的小空間喝杯茶之際,這時候房間也整理好了,所以就順利搬進去飯店囉。

床鋪。

從浴室門口看床鋪。

床鋪旁邊有窗戶。

書桌,上方是電視,下午一直看法國電視新聞討論各種商店販售的熟食,例如商店賣的壽司印有日本師父的肖像,真的是日本師父做的嗎(當然不是)?結果,看完電視,就在上頭那間「家樂福」找到了......。

衣櫥的左邊。

衣櫥的右邊。

浴室裡頭居然有浴缸。

洗手臺。

隨然馬桶在浴缸旁邊,不過因為馬桶位置比較靠前,所以泡澡時視線並不會看到浴缸。不過有趣的是,浴室也有一個面對馬路的窗戶,挺大的,我都打開來通風。


2014巴黎之旅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