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這天本來沒有打算要幹嘛,只是懶散起床之後,刷一下手機上的推特。除了追蹤樂桃航空的官方日文、英文推特帳號,還特別追蹤了樂桃航空的航班即時動態日文、英文推特帳號,於是看到......

「明天沖繩往返的航班因颱風取消」之類的字樣。

當時還不是很明瞭,又把上述這段日文的推特文字,拿給青年旅館「Sora House」的管理人員,確認明天樂桃航空不會在沖繩的那霸機場起降了。瞬間,電子郵件也收到繁體中文版的通知,確認明天本來要飛台灣的航班,因為天鵝颱風來襲,取消了!

電子郵件裡頭還有附上解決辦法,第一個就是可以改搭10天內的樂桃航班、免更改費用,但是要限有機位才可。至於如何更改,一種是線上官網更改,點選電子郵件的網址;第二種,就是親自要機場櫃檯;第三種,打台灣的客服專線。但是後面兩種,都僅限於營業時間內,如果樂桃沒上班,那就沒輒了。

第二種,就是申請退費,也是點選電子郵件附上的網址退費,但是需要時間。如果當初買機票時,也一併購買了官網上的保險,也是可以退的,只是要花更多時間處理。

大約花了10分鐘思考,決定免費更改機位、晚一天回台灣。至於要線上更改,還是親臨機場櫃檯更改(打回台灣客服專線更改是不可能的),還是親自跑一趟那霸機場的LCC航廈好了。

於是這天乾脆買了單軌電車的一日券,來回機場再加上其他景點,應該也夠本了。

十一點多來到那霸機場LCC航廈,發現機場櫃檯(就是寄行李的地方)、自助登機的機器都是關閉的,恰好有個工作人員出來,問她大約何時會開櫃,答案是十二點多。原來下午有航班飛關西機場,所以會服務這一班的旅客。

當下我也考慮,要不要當天離開,先把機票改飛當天傍晚的關西航班,然後再買關西機場飛台北的單程機票,不過這樣一算,若買長榮的航班單程要破兩萬多,還是改航班好了。

等到終於開櫃,我跟另外幾位日本人都是要改航班的,親切的服務人員看了我的航班預定表,然後又看看筆電,跟我說若改隔日的回台北航班,班機客滿、沒有空位。若晚個兩天,就可以。

可是我偏偏沒辦法晚個兩天,會卡到工作,當時真的考慮要不要把機票改成傍晚飛關西、然後再買關西飛台北的長榮航班。好險,櫃檯人員說恰好有人取消座位,於是空了一個座位可以給我,就這樣擠上晚一天回台北、滿座的航班了。

拿到新的航班預定表,可以好好鬆一口氣,接下來就是要採買隔日颱風來臨時,所需的糧食,因此搭乘單軌電車前進小祿站,因為這邊出站天橋就直通Aeon Mall。

也因為這天早餐沒吃,所以乾脆就早午餐合併吧!先來Aeon Mall的美食街解決。先點了Sukiya主打的韓式牛丼餐。

吃完之後感覺很空虛,又點了另外一邊的琉球特色餐,點個三層肉丼。畢竟早上都在忙著思考換機票、要不要多住一天、該住哪裡、還是當晚就提早一天離開、然後該買哪裡的機票接回台灣等問題,相當累人。

吃飽了就開始Shopping,買泡麵、買沙拉,買啊買的,連賣場都有張貼颱風來臨的告示,提醒大家要先儲備糧食。

買完後回到「Sora House」,把戰利品放好,同時告知要多住一晚。晚餐則前進單軌電車牧志站(把單軌電車一日券用到極限),以及打算吃完後去逛新都心站。

為何選擇這間Red Lobster,來自美國的海鮮餐廳呢?是在單軌電車站,拿到一本免費的觀光手冊「漫遊沖繩」,裡頭有很多商家、景點介紹,還可搭配裡頭的折價券使用,所以就來吃這間囉!

因為餐廳就在牧志站共構的Sun Square,空間都很寬敞,裡頭也有免費的WiFi。

不知道是否因為颱風要來了,客人不多,反正我一個人就坐了大圓桌。

第一個先來杯雞尾酒,可樂娜啤酒搭配瑪格麗特的調酒。

然後龍蝦湯,這是用折價券招待免費的,有兩種可以選,我選的是曼哈頓風格的。

主菜發神經、不想吃海鮮,改點安格斯豬(菜單上這樣寫的)的豬排。

吃飽了又去逛新都心的Naha Main Place,真的是大家都在量販店「搶食物」,儲備糧食,在這樣的氣氛下,就逛逛街、回去「Sora House」早早休息了。
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