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啦,這篇文章是本人紐約、倫敦、香港連續在兩週內,飛遍三個城市的完結篇,當然要玩大一點。

就是一個香港飛回台北,但是飛了十幾個鐘頭(連同候機時間)!

因為被杜鵑颱風掃到,前一天取消的航班,很多延後到9月29日,而桃園機場當然無法消化這麼多航班(主要是剩下一個跑道可以起降),所以就塞住了。沒辦法準時降落、沒辦法準時起飛。更慘的是,因為太多航班沒辦法消化,所以也沒有足夠的停機坪、停機門可以供飛機使用.....。

但是當天,大家還不知道會有這麼慘(XD),還是抱持著愉快的心情過這一天(廢話)。

原訂計畫是晚上七點半,回到下榻的Hyatt Regency Hong Kong, Tsim Sha Tsui,把寄放的行李領走、搭乘Airport Express(機場快線)的免費接駁巴士,回到九龍站辦好預辦登機,再逛一下「圓方」(Element)購物中心。等到我預辦登機的手續辦好了,同行友人才傳訊息說,原訂晚上十點五十起飛的航班已經被「延後」到過十二點之後。當時我還納悶,嗯,剛剛地勤人員沒有跟我說啊。

但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!如果我這趟航程用里程升等到商務艙,說不定我也會早早下午就去報到,然後地勤也許會把我改到更早的航班,然後我在機場貴賓室發現延後又延後的噩耗,於是都耗在貴賓室......

不過也不需要啦!反正我還是原訂計畫,前進香港機場。有趣的是,機場的護照查驗卡關了,卡了約20多分鐘,當時我心想,航班延後了時間多啊,就慢慢來啊!

然後到了機場的小吃街,跟在這邊等飛機的同行友人碰頭了,一起打發時間。這個時候,桃園機場會「塞機」的念頭,才第一次浮現。

東摸西摸,終於到了晚上十二點多,開始登機,然後飛機起飛.......。嗯,然後應該到了桃園機場,然後又盤旋了一個小時吧,機長廣播:

因為桃園機場客滿了,無法降落,只好飛回香港機場!

然後大家就這樣飛回去囉!其實也沒太多力氣嘆氣,因為整個飛機的乘客都好累喔!而且我手機都沒電了,所以一直在飛機上充電。

降落香港機場後,沒有讓乘客下機,我用同行友人漫遊的手機網路訊號,趕緊發訊回台北,把9月30日原訂的會議「拜託讓我延後」。然後回到座位繼續休息。

其實只是閉上眼睛、讓手機充電,迷糊之中好像有冷風吹來、也有人重重地走在飛機走道上的腳步聲,睜開眼睛回頭一看,飛機中段的門打開了,然後有新的空服員拖著行李上機。嗯,如果把起飛前的準備時間也算進去,原來的機組人員應該也整個累壞了。所以換上新的機組人員也是應該的。

此時還有地勤人員端東西上飛機,應該是前進商務艙的(如果我早把這段航程用里程升等,我就不是躺在商務傷閉目養神睡翻了?!哈哈)。總之就是有一陣忙。

到再次起飛不知道過了多久,但是手機的簡訊有收到兩次航空公司更正的起飛時間簡訊,先是從早上五點更正一次,早上六點又更正一次。總之大約是六點左右起飛,不到八點就降落桃園機場了(這次降落真的有感受到盤旋又盤旋)。

盤旋後的降落並不是終點,因為桃園機場還是塞機狀態,消化不完的航班,沒有空的停機坪與停機門,所以飛機只好又在地上繞了一圈(大概又耗去了半個小時有吧),所以真正順利打開機門,應該早上八點多、快要九點吧。

所以這樣整趟旅行真的超過了十小時、十多個小時......如果純粹計算從香港的起飛、到桃園機場真正離開飛機,嗯,也有八個小時吧!真的是飛超級久的港臺線飛行遊記。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