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章如果按照時空順序,應該是搭乘長榮航空(Eva Air)從桃園機場(TPE)到新加坡樟宜機場(SIN),從新加坡樟宜機場搭乘飛螢航空(Fire Fly)抵達梳邦再也(SZB)。不過為了強調我搭了飛螢航空,所以要把重點放在標題裡頭。

因為是簡單的飛行遊記,所以來回就拼成一篇囉。會有這樣的飛行方式,其實是當初酷航宣布要開航高雄、新加坡的來回航班,所以我就「推坑」朋友買了去程,想說一起去;但是我們的目的地,其實是吉隆坡。沒想到一個星期後,亞航宣布開航高雄、吉隆坡來回航班,於是我們只好退掉酷航的單程機票。住在高雄的朋友買了亞航代替,但是我呢?我只好買了新加坡、梳邦再也機場的來回機票。

至於台北到新加坡呢,是用里程換的,長榮航空新加坡來回機票,但是身為長榮金卡的持卡人,還是有好處的。雖然換的是經濟艙機票,但是出發當天,就被升等到長榮客艙耶(來回都是這樣)!真的感覺好棒喔!

至於梳邦再也機場,是KLIA機場落成以前的老機場,有點類似台北松山機場。本來應該是只有飛國內線的,但是後來又給馬航的關係企業飛螢航空使用,然後也有一些其他廉價航空也在這邊起降,像是馬印航空(Malindo Air)等。

回到出發當天,因為是金卡,所以就可以搶著登機。

路過皇璽桂冠艙。

這天搭到的是Hello Kitty班機耶。

好可愛的枕頭。

空服員二話不說就送撲克牌呢!

飛機餐。

飛機飛呀飛的,在下午1:50抵達了新加坡樟宜機場的第三航廈,但是這下有趣了。因為我買後段的飛螢航空機票時,忘記去算轉機所需的時間,買到一個下午3:00起飛的航班,偏偏飛螢航空是在第二航廈。為了節省轉機的時間,儘管飛螢航空的託運行李免費的,我也不敢託運行李,只好用體育用品包、裝了約7kg的隨身行李,一路就這樣闖。

而且長榮是在第三航廈降落,我就直接搭機場電車跑到第二航廈出關,但是海關有點不悅,告訴我在哪個航廈降落、就該在哪個航廈出關。雖然被念了一下,但是放我走了。

於是我就非常緊張快走,一路穿過行李提領,到了入境大廳,然後轉身又上樓去出境大廳,直奔飛螢航空報到櫃檯,好險,還來得及報到。

飛螢航空是用機尾登機,機鼻則是裝載行李,至於要不要買優先登機,我覺得不用。而且在新加坡樟宜機場,也是少數用巴士接駁的航空公司。

飛機上有發送免費的飲料跟點心,就是一杯水(或檸檬紅茶)跟一塊蛋糕,但我又忘記拍,只拍下這個螺旋槳。

有趣的是,雖然梳邦再也號稱比較靠近吉隆坡市區,但是在空中盤旋的時間加起來,整個飛行時間還是比降落在KLIA2的亞航等廉價航空久。梳邦再也真的是一個很簡單的機場,下飛機後要自己走進航廈,就是這樣簡單飛成國際線與國內線。

這邊的海關櫃檯也只有三個,其中一個是專門給外國人走的,結果變成我這個外國人還比較快通過護照查驗。

梳邦再也的航廈其實各種服務都有,無論你要換錢、買Sim卡、也有肯德基、麥當勞、星巴克等餐飲連鎖、以及馬來西亞自己的快餐連鎖Old Town White Coffee,其實這邊起降也不錯耶。

回程的話,登機室就這樣很簡單,等到宣布航班可以登機後,再去穿過那扇門、自己走上停機坪的飛機。

回程就不需要太趕了,拿出我的長榮金卡,輕鬆地漫遊樟宜機場,位於第三航廈的免稅店,有一個萊佛士酒店(Raffles Hotel)的Long Bar復刻版(Long Bar就是頂頂大名的雞尾酒「新加坡司令」的發源地),這邊有賣瓶裝的新加坡司令喔。

然後回程也被升等到長榮客艙吃飛機餐,真開心。

Invito Suites

頭一次品嚐橋村炸雞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