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章我故意拖了一年多才寫,當然是懶,另外也是懶,還有就是我發現之前批評的某個部落客,也著了這間旅館。因為我之前批評對方某件事,然後對方於某日也跑來這個部落格,假使又發現我也住了、也寫了同一間旅館,大概會以為我衝著對方來的。

以上這麼多無聊的腦補,當然都是藉口。

這間旅館叫做「The Pod-Boutique Capsule Hotel」,其實就是「膠囊旅館」,也就是說,每個客人睡覺的空間,基本上就像個「停屍間」那麼大(希望我這樣的形容沒有嚇壞任何人),只是店家取名「豆莢」來形容這個睡覺的空間。但是「精品」這又怎麼來的呢?既然是膠囊旅館,怎麼又能「精品」?


undefined旅館近有兩個地鐵站都可以到,我選擇了其中一個(但是我現在忘了),只記得是黃線的地鐵站,只有兩個出口,其中一個出口連結天橋,(這張照片就是天橋上看出去的風景,可以看到新加坡摩天輪)因為天橋底下算是一個高速公路,走完這個天橋、穿過一排似乎該蓋好的辦公大樓,一直走到天橋終點、下了天橋往左轉,會看到一間KFC、一排公車站牌,繼續往前走,經過一間Pizza Hut,旅館就是在這一排比較矮的平房當中。

我記得櫃檯好像是在2樓還是3樓,反正櫃檯的大廳區挺不賴的,早餐也是在這邊吃。這邊還有三間類似公共電話亭的設計,每個亭子都有完全隱密的門,是方便商務人士在這邊辦公。

辦理住房後,會得到一張感應卡,用這卡片搭電梯上樓,然後出電梯要脫鞋子、放在鞋櫃。用感應卡感應每個房間門,裡面就是膠囊旅館的床位。其實電梯門一開後,就覺得「好棒喔」,因為冷氣超涼爽的!


undefined雖然是膠囊旅館,但是有一個私人換衣服的空間,可以拉上窗簾自己換衣服。

undefined因為這邊的走道很寬,所以在管理員的同意下,把我的大行李箱就放在房間內的走道上、正對著我的床位。

undefined床位就這樣大,每個床位都有遮蔽的布幕可以往下拉,這樣在床位裡就不怕別人看到。但即使拉下布幕,空調還是非常涼爽,把新加坡的炎熱氣候都隔絕囉。每個床位也有可以往下打開的小隔板,是現成的小書桌,還有充電插座。記得辦理住房時的感應卡嗎?還可以感應床鋪底下的收納空間,嗶一下就可以打開。

浴室是在電梯打開的走廊最底部,非常大、乾淨。這層樓的浴室約有三個淋浴間、每個淋浴間的空間挺大的,打開淋浴間的門,裡頭還有一個自動沖水的馬桶,再進去才是一個蓮蓬頭的淋浴空間。而且這樣的隔間都有配備強力抽風扇,所以沒有異味、也都能保持乾爽。

至於洗手臺就是長條型的,吹風機也掛在這邊牆上。另外還有一個單獨,沒有淋浴設備的馬桶間。

說一下睡覺的經驗,這晚我大概只睡不到四個小時,主要是運氣不好遇到幾個非常愛講話的韓國年輕人,就已經進入房間了還要講話,一直到12點管理員來了才知道要乖乖睡覺。另外就是半夜一點多,有人睡到我的樓上床位,是某個來新加坡轉機的老外,他其實沒有吵鬧,但是床位在我正上方,爬上爬下多少會影響到我。而且房間門開開關關,都會有感應卡的「嗶」一聲(總會有人要離開房間去上廁所的),多少也會吵。

最後來看一下早餐,早餐就是在辦理住房的櫃檯大廳吃。本來以為膠囊旅館的早餐都很隨便,但發現滿豐富的。

undefined首先是麵包都是自助烤、塗果醬。

undefined早餐麥片、餐具。

undefined咖啡都讓你喝到飽。本來這旅館有提供所謂的膠囊咖啡(好像每個房客一天可以拿到一個,但這天似乎沒有,不過每個人在入住期間的每一天,拿到一瓶礦泉水),雖然沒有喝到膠囊咖啡,但是這些咖啡機也是讓你隨便喝。

undefined還有熱食!有保溫加熱的鹹食烘焙點心,小熱狗等。雖然都是現成的,但老闆願意採買這些真的很感動耶!

總之我在這吃的很飽,而且後來發現另外一間青年旅舍Five Stone,其實就在隔壁不到五個店面耶。

前情提要:2015峇里島之旅:超值的MM Juice Restaurant與Beach Walk Shopping Center
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