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怎麼把這個題目搞成好像料理東西軍呢?!

首先,來看看兩邊的實力吧。

台式早餐以美而美遍佈全國大街小巷,堪稱老少咸宜。

新加坡式早餐亞坤土司,也是風靡獅城。



大家比較清楚美而美賣的東西吧,大概就是這樣:

漢堡蛋!每次我吃完這個,就很順利地可以上廁所,把前一天的宿便完全解決!真的太神奇了,傑克!為何漢堡蛋可以治療宿便呢?有沒人要寫個論文研究一下啊?!



還有這種台式冰咖啡,味道淡的可以,可是就是一早喝起來最提神醒腦又下飯!星巴克也辦不到!



至於獅城風行的亞坤土司呢?其實要好好說明一下。這是當地華人在移民初期,因為不小心把土司烤焦了,可是由於節儉的個性使然,把烤焦的土司也吃下去。久而久之,當然就變成一種特色,要故意烤焦。



不過烤焦之後還要塗上特別的咖椰醬,這樣吃起來更有風味。



販賣這類亞坤土司的地方也是到處都是,正宗連鎖的「亞坤土司」營業到下午七點為止。不過其他也賣同樣食品的地方則有不同的營業時間。



這是正宗的「亞坤土司」之長相。



這個是我在新加坡機場出境大廳,最邊邊的一個土司店吃到的。圖中的咖啡,其實是把茶與咖啡混合的,他們叫做「Kapitam」,唸起來很像台語發音的「咖啡廳」。這杯子超級小,小到好像在喝卡布奇諾呢。



一份「正式」的亞坤土司餐,除了有熱咖啡,還有烤焦抹上咖椰醬的土司,還會有兩個水煮蛋。不過這水煮蛋是故意煮到裡頭半生不熟,所以吃的時候要敲到碗裡頭,再用湯匙挖起來吃下去。很好玩吧。



介紹完了,不知道看官想吃哪一個呢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