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件事情真的有點烏龍,雖然是跟食物有關。

本來應該是美食報導,可是後來,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,就只好寫成烏龍。



當我昨天去天母,去吃在巷弄轉彎處,一間騎樓下的豬腸冬粉時,發生了一件好好笑的事情。



本來我要坐在店裡頭,但是一手拿著掃把的女店員,應該說是歐巴桑啦,請我坐到騎樓底下的座位,她說要打掃。



我想,她還真親切呢,怕會打擾到顧客吃飯。



然後女老闆,也是一個歐巴桑,就開始準備下冬粉去煮囉。



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就是需要用《駭客任務》那種子彈特效來交代才行。



小吃店的收音機傳出證嚴上人的開釋,我忘記了上人在說什麼,反正還挺有道理的。



騎樓轉角處,正好走來兩位比丘尼,十分符合收音機傳出的上人開釋。



另外一位顧客也坐在騎樓邊,也點了豬腸冬粉。



然後──那位拿掃把的歐巴桑突然叫了出來!



然後嚇的煮冬粉的那位歐巴桑也瞬間跳了起來、還跳離麵攤很遠!



隨著這兩個歐巴桑的叫聲,一團黑黑的影子從他們腳邊衝出,然後一路衝過麵攤,衝到比丘尼身邊,然後急速轉彎後就消失了。



我瞬間目睹這幕,完全猜不出發生什麼事情。但是兩秒後,我知道了──剛剛那團黑影是個大老鼠!



哈哈,原來是掃地的歐巴桑要準備清掉捕鼠板上黏到的老鼠,但是呢,這頭老鼠居然神通廣大瞬間逃脫,就演出了這幕鬧劇。



但是,要等著吃豬腸冬粉的我,也真不知道該不該吃下去;我想那兩位路過的比丘尼也不知道該不該攔住老鼠,還是讓歐巴桑殺了老鼠。



不過這都不重要,因為上人還是繼續在收音機開釋,而驚魂甫定的歐巴桑則繼續回去煮我要吃的冬粉。然後那位剛剛趕老鼠的歐巴森笑著跟我解釋,就是因為她要除老鼠,所以才叫我坐在騎樓下。



好好笑哦,她真貼心咧,因為沒有多久,冬粉就上桌了。



我看另外一位等的吃東西的顧客並沒有因此而想落跑,我也很高興地把那碗冬粉吃下去了。



然後突然想到,市議員不是在吵「腳尾飯」的話題嗎?怎麼不來抓有老鼠的小吃店啊?!



此時剛剛殺鼠不成的歐巴桑,已經晃到隔壁的水果店,問問他們有沒有看到那隻老鼠的下落──說不定這頭老鼠已經決定改吃水果囉。



真的很烏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