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五月份,開始了一個新工作,到辦公室去過上班生活。

一進去就發現,裡頭有一個避之唯恐不及、惡名昭彰的小人。






那天中午,我跑去公司外頭的京華城小吃街,吃東西來解除壓力。




這份套餐是定價NT$130的石鍋BB飯,吃了會滿頭大汗的熱呼呼,很燙。

我邊吃邊告訴自己,來上班就是要面對現實,包括必須跟這個小人一起在同一個辦公室的現實。

吃完之後由於滿頭大汗,又跑去吃了這個牛奶冰。可見得我當時有多麼需要給自己打氣啊!

這個工作維持了十一個月,然後公司決定部門結束,所以就沒有了,換句話說,我失業了。

但是在吃這個石鍋BB飯之後的整整一年,應該說,還要加個幾天吧,我告別了我的處男身分。

我的人生進入了另外一個境界,或者說世界。沒有人逼我,沒有人強迫我,我只是去做一件由於不知道「對不對」、「該不該」,所以才拖延了很久的事情──只不過這個事情往後會跟著我一輩子(其實也沒這樣嚴重,我是說,這世界上不是也有人愛完男生後又愛女生,或者愛女生的又跑去愛男生?用視窗的人都可以改用麥金塔了,為什麼這碼子事情「不可以換」,就要從一而終?!)。

廢話說多了,反正,經過了沒有工作的三個月流浪,託前同事的介紹,我又要去另外一個辦公室上班了。

這位女性的前同事,在我去年上班第一天,就問了我一個很勁爆的問題:「我覺得,你喜歡的,跟我是同一個性別。」

媽啊!我那時候都還沒決定要「改用麥金塔」,或者投效「Linux陣營」,我想這件事情能晚點決定就晚點決定,能拖就拖,可是怎麼有人一見面就會問我這種事情咧?!

好吧,因為她這樣八卦的發問,也多少間接影響了我,最後要面對事實與下決定的時間表提前。如果完全不認識我的她都有這種「直覺」,那我還有什麼好抵賴的?

在新工作開始的前夕,我不由自主想到去年上班族的生涯是如何開始的,我經歷了哪些事情。然後我決定,我要回去京華城,再去吃那個石鍋BB飯。

不是因為有多好吃,而是當時,我很清楚地記得,我用食物鼓勵自己,要面對往後的艱難。果然我也很順利地面對了那個辦公室小人的威脅,沒有被對方陷害到,還讓對方提早畢業。

這是我的「勇氣餐」,我還是要去上班,無論於公於私,要去面對許多事情,要克服很多的挑戰。

一年之後,這道飯一樣是會讓人吃到汗流浹背,不過我告訴我自己,這是開始也是結束。

新的階段會有新的意義,就看我自己怎麼努力。

還有,無論是一年前還是一年後,都因為太燙了,真的沒有什麼辦法嘗到好吃的滋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