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一年,在微風廣場。

我在這邊是逛街大王。






逛街逛到,當時還有交通接駁車的服務,開接駁車的司機說,我是不是在微風廣場上班。

我說不是。

其實我內心深處,我只是需要一個,可以喘息的「避風港」。

在那年之前,我在工作上,有受到很大的壓力與打擊。當時的我,以及離開工作崗位之後,我都需要去一些地方「喘息」,從傷害中慢慢恢復。

我有胃痛,我的手臂、肩膀都疼痛,加上我的心靈完全地被狂風掃過,心灰意冷。

中壢的大江購物中心,是一個不錯的地方。因為我很喜歡裡頭寬敞的挑高,空曠的空間,大熱天在裡頭漫步吹冷氣、不必有任何念頭,就是一種很棒的體驗。

然後,台北開了微風廣場。一去就是人山人海,已經沒有工作、正式收入的我,還是趁熱鬧辦了張信用卡來玩玩。

可是後來,我發現那個長長的中庭,真是好啊。

很適合當時的我,坐在那邊,聞著「Lush」專櫃傳來的香味,然後仰頭看........

很舒服的。

加上入口的Doormen永遠都是必恭必敬敬禮,好棒啊,有一種被當作貴客的感覺(難怪《蠟筆小新》的隔壁班幼稚園老師,會變成百貨公司小姐口中的「開店魔女」──專門趁著週末百貨公司剛開門的時候,衝第一個進去,好感受店員們九十度鞠躬,假裝自己高高在上,好忘卻上班時所受到種種的不愉快)。

而我才從一個只會糟蹋我身心靈的工作崗位逃開。

從此我常常去那邊逛街,我在那個中庭感受一下,自己還是個人,被尊重的感覺。

在超市看看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食物,幻想他們有不同的滋味。

當然,現在微風廣場經過了數次的改裝,長長的中庭變成了一個賣鞋子的賣場。不過二樓還是有一個,全台灣最大的半露天Starbucks。

GF還有一個甜甜圈。小吃街還有不錯的幾間美食。

百貨公司是蓋來賺錢的,可是我曾在這邊,找到了一個避風港。微風廣場的老闆大概永遠不知道,這個地方,曾經讓一個口袋空空,沒有固定收入的人,閒晃到這邊來的時候,發現一個很簡單、很舒服,很棒,卻不是裝在購物袋的享受。

所以我又在週一症候群可能要發作的下班時分,來到了微風廣場,這邊還是有許多人潮。

我望著,那條曾經安撫過我,長長的中庭,如今是賣鞋子的一條走廊。

我想,這沒什麼大不了。

我不再需要坐在一個冷氣房,假裝自己是有錢人,讓別人對我背躬屈膝的樣子,好讓我自己感受好一點,好讓我自己可以從受到的打擊當中逃脫與復原。

我不再需要這些了,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復原能力在哪。沒有也沒關係,我有我自己的力氣。

我不需要因此而慌張。

但是我回到這個地方,是要說,感謝微風廣場,曾經是我的避風港(況且我吃吃喝喝換卡友來電禮也花了不少錢)。

亦或者,這地方從來不是我的避風港,只因為我在這裡逃開了憂傷與煩惱,所以我治癒了自己。

(照片是今晚拍的,背後是搶購名牌折扣的人潮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