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真的快結束了,

倒是可以來檢討這一年。



我想來想去,我還是不要當一個盲目跟隨的人。

很多事情,當然有其樂趣,但是我如果想不出道理可言,那我寧可當一個無聊的人。

即便那意味著我必須孤獨地一個人。那又怎樣?反正我跟著大夥一起,也沒有人真正地跟我關心與交流。

我從來不期待也不設現友誼「只能」、「必須」、「鎖定」跟自己有類似背景或者經驗的人才能有所「交流」。

我更納悶的是,許多已經有對象的人,還是在交友網站上繼續「徵友」。難道友誼就不能跟其他性向、性別的人展開嗎?為什麼大家都不斷畫地自限?

這樣到底是打開人際關係?還是轉入地下,互相依偎取暖?

我更無法明白,既然若是有交往對象,那還花一堆時間跟精神去經營這種柏拉圖式又有點曖昧不清的友情,是為了打發時間?還是同病相憐?還是要發展屬於自己等同親友家庭的人際關係,以便終老時可以互相照顧?!

老實說,我不明白。

突然發現這一年,在交友網站異常活躍,幾乎是各種形形色色的人都可以留言的,就是這種屬於「已經有交往對象」的人。

對了,「你去打聽啊」,這句話,就是一個出自「已經有交往對象」的人。當我問對方,是否有交往對象時,他居然可以說出這種台詞──「你去打聽啊」。

這真的很荒謬好笑,我把這句話列為2005年我聽到最好笑也最白爛的台詞,比政客講出來的三八台詞還好笑。

「你去打聽啊」,我是要怎麼打聽,拿著閣下的照片去到處張貼徵人啟事嗎?!去到處問人「你看過這位仁兄嗎,你知道此人跟誰在交往嗎?」

說到這裡,我還留著這位仁兄的照片,也許改天該公布出來,看看哪個網友可以回應我線索咧!

(所以這段話是寫給那位講出「你去打聽啊」的仁兄,我真的擁有你著照片,我自己拍的那種;所以,如果你膽敢繼續來煩我,嘲笑我一些有的沒有的,或者拿你知道「每周各大轟趴行事曆之最新資訊」來跟我炫耀,那我就把你的照片貼出來。你知道,我已經受夠你這種「愛現」的個性了。

因為你分明就是愛玩,但是又因為對自己外表缺乏自信,所以就不斷收集這種資訊表示自己很暸,可以當上「同志知識達人冠軍」的博大精深貌。

但是可悲的是,就算你博學多聞天下第一,但是你卻連自己究竟有沒有跟人交往,都說不出個肯定答案──你根本不用透露你交往的對象是誰,你只需要說「有」或者「沒有」就夠了。

你只能說這種打太極拳的台詞「你去打聽啊」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