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週以來,自己會有莫名的心慌意亂;

看到別人的狀況,也發現類似的心慌意亂在進行。



似乎這週一、週二很容易跟人發生摩擦,我被某個網友在線上怒吼;同時我也看到某個網友怒吼別人,以致於我追查到這風波兩個當事人的blog。

然後昨天早上又再度被家人氣到發脾氣,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被他們完全無法體諒的「愛心」給拖累,以致於我必須花費比我原來要更多的力氣,去做我自己的事情之外,還要解決他們因「好意」製造給我的麻煩──可是他們完全不自知做了啥好事,始終無法感受我的不舒服,總這般對我「理所當然」。

於是這一整天只吃了一餐,一頓Buffet。洩恨兼消怒。

回家之後,才知道我叔叔的小孩,一個曾有翹家紀錄的中輟生,上個週末跑去飆車,跟人起衝突,混亂中就砍死了對方。事發後兩天乖乖在家,完全不吭聲,直到警察上門,大人才知道發生什麼事。

似乎這個宇宙有在短時間內,把混亂傾倒在每個人身上的傾向。

當然,加上我自己的情況在內,其實發現,許多人應對的方法不同。

就好像你去奇摩知識發問,網友們的回答千奇百怪;然後我終於領悟,其實每個人的答案,都反應了自身的經驗。

有些人會因為某些很挫折、影響很大的經驗,給我比較不同的答案。也有人比較平常心,當中女性佔的比例真的比較高。

綜合生活中幾樁不同領域的事件,我有感而發。

我想說的是,不要因為被糟糕的人,邋遢的對待,然後就因此被改變,放棄了自己原本生命當中,那些高尚且可貴的部份。

當然人要學習教訓,但那不是因此就懷憂喪志。在打擊中努力站起來的能力,比什麼都要寶貴。

這是我當初告訴他的,現在也重新提醒自己。

無論如何,這是我的心情。

以下這段是在網路上找到的文章,希望能對正在閱讀的你我都有幫助:

「如果你真的愛上一個完美無缺的人,那麼在往後的相處日子裡,你們還有什麼成長的空間呢?讓他有些缺點可以讓你學會包容;讓他有些不足讓你可以為他彌補。 」

上述的文字沒有任何對號入座或批判的意味,謝謝每個跟我討論與分享的朋友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