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妙,我辦了好些張信用卡,都是「兩人同行,一人免費」。

有看電影的,有吃Buffet的。

不過都派不上用場。



總是找不到陪伴同行的人。

這樣的情況也不是一天兩天了,當然剛剛開始也會懊惱,甚至不到五分鐘前我也在懊惱。

但是已經無所謂了。

最近辦的一張信用卡就是可以在某五星級飯店Buffet,「兩人同行,一人免費」的。

上次來這邊吃,是一個月前吧,吃太快太急,差點沒昏死,後來跑去洗手間躲在裡頭,感覺度日如年啊,終於從痛苦中醒來。

妙的是,因此決定辦這張可以「兩人同行,一人免費」的信用卡,想說,撐死也要找個人墊底。

可是始終找不到。

想想也沒差,反正我本來就是一個人,我也習慣這樣子做很多事情。雖然我也覺得老是這樣「不妥」,才會試圖去找另外一個人。但,這整個過程我盡量只是見識別人的意見,放下自己的論點,最後卻發現總有更多偏見企圖左右我,甚至把我污名化,讓我很納悶。

那就繼續當個御宅族囉。

於是今天就自己去了。

當然,一個人上餐廳,本來就比較吃虧,我必須放棄飲茶、泰國菜、川菜等等需要兩個人以上同行,才能點菜來吃較為划算的選擇──不過我也不認輸,我以前就一個人吃過飲茶,改天我還要再挑戰一次。最起碼,Buffet一個人吃最不奇怪吧?!

說到今天,我還在餐廳看到劉泰英,還看到一個在職場上曾差點就是同事、但被許多人告誡此人善者不來、最好敬而遠之的人───從他用餐的模樣看來,此人又回到老東家了,但願不會興風作浪。

因為不想被此人認出來,從頭到尾被對著默默地吃,吃的慢了點、斯文了點,儘管最後取食物時還擦肩而過,但不打緊,果然比上回昏死經驗還多吃了幾樣。

慢時果然才有真滋味。

不解的是,無論去哪裡吃飯,總會有一桌人,在那邊碎碎念,生活、工作、家庭、親友等等的煩悶瑣事。真不知道,美食當前,還有什麼好唸的?這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嗎?

繞著餐檯上的各色美味,拋卻了心中的各種煩憂,也很能理解為何會有厭食症、催吐症患者。大吃特吃真的某方面可以減壓,只是催吐太不健康了。

最後,信用卡還是很爭氣地給我打了八折。

圖片是從餐廳往外拍到的台北街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