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章是獻給曼谷!我想裡頭的菜他都很習慣吧!


但是對我來說,很難吃到泰國菜,小吃街的不算,因為那些充其量只能算是放很多調味料的熱食。

反正今天就是拉著朋友去吃泰國菜囉,瓦城的雙人份套餐NT$1200,五菜一飲料,放心又大力地點下去。

涼 拌鮮蔬,因為朋友不想吃涼拌青木瓜絲,就改點這道。酸酸辣辣的,不錯。

泰 式鳳梨蝦球。感覺不出泰式在哪,因為鳳梨切成方塊嗎?!不過不錯吃。

說到這裡,想到一個鳳梨蝦球牽起的姻緣。就是我學校畢業後、當兵回來沒多久,進入社會第二年吧,有比較要好的同學會趁放假碰頭,發起人開車載我們到處找以 前相處還不錯的同學打招呼。就這樣一路開著,台北、三重、中壢,車上的人越來越多。既然來到了中壢,幾個男生想到這邊還住著班上某位女同學,於是把對方約 出來吃飯。

那個時候,一堆人殺到了中壢來來百貨樓上(現在應該改成Sogo吧,我猜)的中信大飯店的飲茶。我那時候拿到生平第一張信用卡,很豪氣地想說請客好了。反 正都是些點心啊、燒賣啊,怎麼可能吃的太貴呢?

誰知道坐下來沒有多久,在餐廳歐巴桑的賣力促銷下,有人居然點了一盤鳳梨蝦球上桌!媽啊,而且還沒人承認!眼看著我辛辛苦苦賺來的錢,變成了鳳梨蝦球,心 中淌著血的我,當仁不讓地多吃了幾個才算撈本。

這件飲茶插曲過了數個月之久,還不到一年,聽聞那天被找出來的女生,竟然跟當天一同出來的某個男生開始約會了。更有趣的是,弄了半天,其實是男生在學時始 終對女方有意思,可是總沒開口。然後就這樣等啊等的,畢業了、當兵了、退伍了,終於在那天順水推舟提議去中壢、提議找那位女孩出來一起吃飯,就這樣,爆出 了愛情的火花。可是,那頓飲茶,是我請的咧──我就這樣傻呼呼、後知後覺掏錢當了他們的「媒人」。

是的,這是畢業數年後才有的班隊!當他們結婚之際,我非常不客氣地威脅新郎,當天喜酒的菜色一定要有鳳梨蝦球!我要吃回來才算夠本!好吧,事實上並沒有這 道菜,新郎送客時感謝我沒有拍桌威脅非吃這道菜不可。

以上就是鳳梨蝦球牽起的一段姻緣的故事。

接著回來正題,繼續介紹這頓瓦城泰國菜晚餐。

辣 炒高麗菜,脆脆的,很好吃。太妙囉。

泰 式冰奶茶,恰好可以平衡泰國菜的酸辣。
綠 咖哩雞肉,很下飯,好好吃哦!那個切成很像蔥花的,不是蔥花,不過很好吃就對了,不知道是什麼植物。

泰 式春捲,就是好吃!

我們吃的很快,不到四十分鐘,菜是火速端上,我們風捲雲殘,因為要去看免費的電影《血鑽石》。害得朋友不斷抱怨,因為人家才剛剛運動完,這種吃法一定會胖 回來的,哈哈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