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章本來是打算先寫好,貼在剛剛搬過去的Pixnet部落格上頭。誰知道剛寫完就發生「停機」症狀,粉瞎!

總之我現在背痛,但還算輕微。主要是上周五晚上跑去找朋友聊天,談得太高興太投機,弄到很晚,就乾脆在人家辦公室,把會議室的椅子併起來睡,以便省下半夜回家的計程車錢。結果,隔天一回家,背痛的老毛病就復發了。

說到背痛的問題,是在2004年底的冬天─反正我記得當時是樂透剛開始的時候。當時辦公室大家都會合資買樂透,唯有我不為所動。恰好那期因為連續多次槓龜,累積了驚人的獎金,所以我就被拖下海跟著一起合資(也就是在那時候才會談到中獎要怎麼花的話題)。

開獎隔天呢,寒冷的一大清早,我起來替貓咪打掃廁所,突然間一個冷顫,我打了個大噴嚏。因為我想要忍下來的關係,結果噴嚏沒有打出來,我上半身卻在瞬間很用力地往前弓了一下,肌肉就扭到了,背部拉傷了。

從此這個老毛病就跟著我了。

當然隔天我只好請半天假去看醫生,同事還懷疑我可能中了頭彩,所以就不去上班─誰叫我們前一天討論中獎該怎麼花的話題,是如此的熱烈呢!更有趣的是,當期我們合資真的有中獎,大家分了幾百塊也算是不無小補(恰好給我當看病的醫療費)。

後來我也曾在隔年的日本關西之旅,主辦單位請我們去溫泉旅館坐在榻榻米上、吃整套的日本溫泉料理,因為真的坐太久了,回台灣後就發現背部肌肉又告急......

我家人說,這就是人老的徵兆─年輕時在什麼地方、怎麼亂睡沒事,年老了就是沒辦法逞強(那我搭了10個小時飛機去紐西蘭,居然沒扭到也真是奇蹟)。

所以這回為了省半夜回家的計程車錢,又弄到自己的老毛病發作,最後是醫藥費跟搭計程車去看病的費用 加起來,哈,果然是因小失大。

但是我要說,朋友,跟你在一起的每分每秒,都非常值得這一切的折騰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