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有了星空聯盟金卡之後,當然要趁著這短短兩年的金卡持有期間(天曉得我何時還有機會一直搭飛機搭到累積成金卡),好好「享受」星空聯盟金卡的服務之一:持有星空聯盟的登機證、拜訪使用全球各地機場的貴賓室。

因此雖然買的是星空聯盟成員之一,泰國航空的機票,但也耳聞,泰國航空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貴賓室(復興航空代為經營),其實一點都不貴賓。於是早上四點起床,搭乘五點第一班往桃園機場的巴士,六點不到就辦好登機手續,決定一探泰國航空貴賓室標榜「Royal Silk Lounge」的真面目。

在進入貴賓室前,其實我已經前幾天在便利店買好了泡麵,打算在貴賓室泡麵吃。但是真正抵達了貴賓室之後,我還是輸了。

電視與書報雜誌是進門後左轉的一面牆。


這面牆的對面,就是全部的座位,某些座位是對著電視,某些靠牆的座位則不是。畫面右下有一個擺放食物的櫃子,底下有餐盤、紙巾可取用。


櫃子上面就是擺這三明治,一個托盤有八個,共有兩個托盤,恰好佔據櫃子的兩邊。


熟食區有蒸包機,旁邊還有微波爐、餐具等。


熱咖啡機、熱水機、礦泉水(礦泉水旁有各種茶包)。另外還有一個冷飲櫃,有各種汽水、啤酒、以及盒裝沙拉可以取用,只是我沒拍到。


趁著我的泡麵還在泡之際,先拿這些食物。

果然吃完了包子、點心與自己的泡麵。我覺得,我想離開了。所以這天的任務不是探索「Royal Silk Lounge」,改成前進第二航廈的長榮航空「The Star」貴賓室「The Star」,挑戰一天之內體驗兩間不同的星空聯盟貴賓室。

是的,感謝老天,大概走約15分鐘,我就來到長榮航空「The Star」貴賓室(詳細的內容,可以參考去年首爾之旅出發時體驗的這篇)。


此時發現,給長榮航空鑽石卡會員使用的「The Garden」貴賓室,也全面整修完畢。

原來有很多熱食可以選擇、很多不同功能的座位(且不侷促的擺放方式),才是一個貴賓室該有的樣子。而且這邊還有烈酒,最後我用白酒搭配雪碧給自己調配一杯氣泡酒,然後又走回第一航廈去登機了。


泰航的娛樂系統是還沒起飛就可以使用了(但回程的卻不行)。


空中巴士的座位設計也相當不錯。


復興航空空廚代理的飛機餐,比貴賓室好。


很順利就降落在泰國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(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),而且拜泰航在當地的優勢,下飛機的登機門居然離海關好近,近到走出空橋,再往前走,就是海關(而且好多護照查驗人員坐在那邊,沒有旅客上門,可能是早上十點多航班是離峰時段的關係)。

於是創下出了飛機、過了海關的最快記錄,害我還去上了廁所,行李轉盤都還沒開始轉動,只好在旁邊的銀行櫃檯換錢。後來發現這是「陰謀」「陷阱」,因為素萬那普國際機場的銀行櫃檯(很多間)匯率雖然不好,但其實還有一個是最划算的匯率,就是在出境大廳向下走、準備要搭計程車還有City Link(機場快線),在那邊的銀行櫃檯換匯率,可以多個泰銖200元。

所以等我搭上City Link,又換BTS到了市區,拖著行李前進飯店,中午12點都還沒到呢!

延伸閱讀:我在曼谷吃路邊攤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