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其實不該把兩個店寫成一篇文章的,不過基本上這種街頭小店也很難寫成一篇單獨的文章,所以各位就多擔待一下。

杯杯義大利麵應該算說是茶飲店的加強版,主要是多了義大利麵(與焗烤)的食物,飲料部分就不像茶飲店那麼多,原則上都是保留了台灣人愛喝的那幾種茶。

那這個店到底定位是不是正確、有利呢?應該說當人肚子餓、覺得只有茶飲店無法滿足的時候,現煮的義大利麵就比較吸引人;但若真的想吃義大利麵,其實他們的產品又沒辦法做到很道地的程度,畢竟單價低很多。假使拿夜市的標準來要求,就可以了(寫到這裡老闆別來罵我啊)。


白醬雞肉義大利麵,NT$69。所有的麵類產品都可自選醬汁,像是白醬、紅醬、咖哩等(我記得共有四種),好處是他們真的是一份一份去煮的,煮法還算道地認真。但最大的問題是,因為義大利麵體本身其實不是義大利麵,比較偏向台式油麵。醬汁的部份,白醬的奶油還不夠多,所以吃起來就少了一些些,但這真的是一盤很誠懇、熱騰騰的台式義大利麵。


飲料的部份,我選最不會出錯的紅茶,NT$20,所以這餐加起來NT$89。

大苑子茶飲則是之前看台中的網友寫的,好像很神奇、很好喝(對不起,我看別人的部落格都會自己加上形容詞,覺得人家寫的都「很神奇」)。


於是偶然間發現台北站前店(其實是靠近南陽街的那間麥當勞對面,同一個店面還分租給脆皮雞排),然後就決定來嚐試一下。


不過網友當時喝的飲料(且大力推薦)是夏季的檸檬愛玉,偏偏這時候冬季了,所以我不知道該點哪一樣。店員給我是喝這個番茄梅也很好喝,完全沒有番茄的腥味,還可以做成溫的。但我選了芋泥奶綠,對,光聽名字就是熱量很高的一種飲料。


於是下一次拜訪時,雖然還是冷颼颼的,我還是點的網友推薦的檸檬愛玉。覺得就是愛玉很大塊,但說真的驚喜度還遠遠遜於番茄梅,但我又不想喝一整杯的番茄梅(我好難伺候喔)。總之期待冬天快快過去,這樣我就可以再來大苑子點他們的冷飲,享受消暑的感覺。

(這篇讓大家見識到我很會寫作文的本事了吧) 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