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在一個跟客戶「延長打擊」的會議結束後,雖然可以提早離開辦公室、卻也因為我們約在忠孝東路上碰面,所以會議結束後,已經逼近八點,讓我一邊漫步、一邊思考該吃什麼。

懷著一點點「想吃好一點」的心情,跳過了一些我會用來「裹腹」的地方,想好好坐下來吃,走進了Sogo忠孝。奇特的是,幾間餐廳的帶位員都不太鳥我。我該一個人闖進去某間港式飲茶,點一大盤炒飯配港點嗎?還是一個吃泰國菜?或者吃日本料理的海鮮蓋飯?

就當我以為某個炸豬排連鎖店(也是我唯一只吃的炸豬排),會讓我等一下下,沒想到卻把一對比我晚到的情侶給帶進去了。好吧,歧視單身人口,而且分明我早到,頭也不回轉身走入了紅豆食府。起碼,門口在賣外帶的店經理,很機伶地知道我是要進去吃飯的,馬上招呼我坐下。

然後我就看了一下菜單,用「直覺」點完了菜,之後上菜後才發現,原來我是廚房出的最後一桌菜。之後,廚房就打烊了。

以下就是一個人吃的紅豆食府,結帳時要NT$1150,點雙人套餐都不用這樣貴啊......。


肴肉,這是開胃菜,簡單地說就是「肉凍」,利用豬皮熬煮出來的水晶凍、搭配裡面的瘦肉,吃起來有嚼勁、也有Q勁,有軟有硬。


東坡肉,完全不需要猶豫,看到一人份的東坡肉馬上點下去。


絲瓜小籠包,沒有爆漿,但絲瓜蒸出來細細的、軟軟的,不會像一般處理絲瓜那樣會有菜味,口感也好多囉。


櫻花蝦炒高麗菜,我只是直覺認為該點些青菜來均衡一下,哈哈哈,所以就點了。


這時候我點的炒飯也上桌了,所以我就高麗菜配炒飯很高興的吃下去囉。


南瓜海鮮羹,想說南瓜也是好東西,但這碗還是海鮮湯的味道居多,蟹肉一些些,而且此時有朋友打手機來,所以邊喝邊講電話,一直講到結帳、講到走出Sogo、搭上捷運,出了捷運到家......。真是好忙的一頓飯。

後來一想,菜上的都很順、也很快,這真的得多虧我是最後一位點菜的客人所賜,廚房專心煮我點的、急忙打烊,哈哈! 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