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第一次吃杏子豬排是在台北市文湖線的捷運科技大樓站,但我一直沒有覺得很好吃。兩年前在統一阪急百貨地下二樓開目的杏子豬排,居然變成排隊名店,真是讓我大感驚訝。於是杏子豬排開進了Sogo復興館,好吧,我願意跑來這邊人比較沒有那麼多的分店試試看,結果啊........

發生了一些事情,讓我還是覺得,吃豬排,我還是會選勝博殿。


一坐下來就會擺好餐具,最右邊是熱茶,中間的是醃蘿蔔絲,十分開胃、吃起很脆。


打開蓋子就是醃製的蘿蔔絲。吃完應該是可以免費續,但我沒跟店員開口。


先上的是高麗菜絲以及搭配的柚子醬。


吃炸豬排都要有這個,自行研磨芝麻的道具,以及沾醬。


今天點的是炸牡蠣豬排套餐NT$418,但沒有加價點飲料與點心。


炸物特寫。


味噌湯的料很多,店員會問你是要豬肉還是(另外一項我忘了),反正我選豬肉,還真的不少料。


附贈的醃黃瓜與醃黃蘿蔔。

其實這篇文章與這間店都沒啥問題,食物也十分美味,但問題出在,當客人自行研磨的芝麻等道具上桌的時候,坐在店內深處、隔著屏風其實我看不到的某一桌,傳出了小孩的哭鬧。

哭鬧什麼呢?聽的出來,兩個小孩當中,弟弟的想要自己磨芝麻,但是哥哥搶著要做。問題是弟弟當然想要自己做(覺得好玩),於是就這樣大聲吵鬧、爭執、搶奪,之後弟弟就很委屈哭出來、衝出了這間店,因為他搶不過哥哥。

我完全可以明白弟弟的感受,因為這分明是他的,他要自己做(至於會成功或失敗則另當別論)。

但他一直大哭、一直衝出店外,衝下電扶梯、直衝到Sogo復興館的9樓(餐廳在10樓),記得Sogo復興館9樓有個日式中庭花園嗎?對,本來我的座位可以俯瞰這個花園、感覺這樣配著吃飯很有fu,但這位弟弟就在日式中庭花園痛哭、嚎啕大哭,哭聲就這樣響徹了整個中庭。

奇怪的是,從兩兄弟在爭持磨芝麻開始,他們的父母親都沒有制止,就任憑他們這樣吵下去。即使弟弟衝出餐廳嚎啕大哭,他們也只是追下去而已,也沒有多做什麼。

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吃進去了什麼好料,雖然我極力想把注意力轉回到食物上,但,終究失敗。我只能說,這樣的父母真的很糟糕、不及格,我都聽得出來,這對兄弟檔長期以來就是「哥哥會霸佔弟弟。弟弟更想捍衛與表現屬於自己的事情」,居然大人都不插手。

就讓一個傷心的小孩在公共場合大哭特哭。

你說,我哪有心情吃東西呢? 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