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了,這篇文章拖好久好久,終於生出來了。總之呢,2014年,我去了三趟的洛杉磯,因此在洛杉磯國際機場(LAX)也享用了三次的星空聯盟(Star Alliance)貴賓室。這得感謝我拿到長榮航空的無限萬里遊金卡,等同星空聯盟金卡,才可以在這裡出入。

洛杉磯國際機場的星空聯盟貴賓室,是星空聯盟的一大亮點,被列為該聯盟全球六大貴賓室之一。但相當有趣的是,以為這間貴賓室會是美國籍的航空公司成員,例如聯合航空(United)所經營,沒想到這間貴賓室居然是星空聯盟的成員紐西蘭航空所經營。既然是紐西蘭航空,可想而知有很多紐西蘭的紅白酒。

為了照片取材上的豐富起見,我把2014年第一次與第二次光臨這間貴賓室的照片,放在這篇文章當中。

座位分配相當多元,大致上有一個室內區,以及一個室外的陽台區,還有一個戶外區(可以看到飛機起降,完全戶外的,風很大,但是這邊不能抽煙)。在這三大分區之外,還細分更多區域,無論你喜歡「坐下去會整個人往後仰」、「正襟危坐」、「高腳椅餐桌用餐」、「坐在大沙發、看著大螢幕電視」、「咖啡廳風格的桌椅」,總之有很多區域座位可以挑,而且都有很多插頭方便大家充電,WiFi也相當穩定。

像這樣的飲料吧,起碼有三個,下方的冰箱都是各種啤酒。照片裡頭,可以看到飲料吧後方有一個室外陽台區。

室外陽台區,其實攏照在整個航廈的天花板底下,但是屬於開闊的挑高空間,完全沒有壓力。畫面中,那個有如海水般閃耀、藍色的柱體,就是出入貴賓室的電梯。

而且高高在上的感覺很不賴的。

往下看可以看到洛杉磯國際機場在整修後(起碼花了三年吧),免稅店多了很多精品。

所以遠處看著精品廣告,頗有洛杉磯日落大道的感覺。

在室外陽台區的邊緣,可以看到底下還有一個樓層,這個樓層是另外一個餐廳,當然跟貴賓室無關。

每個飲料吧都有汽水機。

然後飲料吧也都會有一個紅白酒區,除了兩三種白酒,還有氣泡酒。

啤酒的部份,除了美國品牌,還有這個歐洲來的。

食物的部份,有沙拉區,以及輕食(多半是捲餅)。

當然也要有甜點區。

熟食不是這邊的強項,一般會有兩樣,其中有一樣是煎雞排配照燒醬,然後旁邊可以搭配熟米飯(我忘記拍啦)。所以囉,要去貴賓室最裡面,有麵食吧。

麵食吧不該是熱的嗎?怎麼都是冷的配菜(包括兩種熟的肉類),好像還放在冰塊裡頭,跟沙拉吧一樣?!

這個是煮好的麵條,左邊的是米線,右邊的是麵。

所以這些料跟麵條要怎麼吃呢?就是拿個碗,把料跟麵條選好,然後打開湯鍋,把裡面的熱湯舀一出來,淋在上頭,就是越南河粉了。

嗯,聽起來真的不是太妙,所以這邊也有辛拉麵之類的杯麵可以自助使用。

吃飽之後,當然要進行「重頭戲」,就是在機場貴賓室洗澡!要洗澡的話,因為有多間淋浴間,都是統一有專人打掃的,跟管理員說一下。如果很多人在排隊的話,會發給你一個震動器,震動代表淋浴間準備好了。如果沒有人在排隊,那管理員會直接打開一間淋浴間給你。

打開淋浴間會有什麼呢?

洗手臺,吹風機,面紙等。

旁邊有馬桶。

然後有玻璃門隔起來的淋浴空間。

牆上也有沐浴乳與洗髮精、潤絲精。

所以總結心得如下,原本長榮航空在洛杉磯國際機場的特約貴賓室真的很爛,沒有什麼設備、食物難吃、WiFi也完全無法連線。但是感謝加入星空聯盟後,終於脫苦海了,換到紐西蘭航空的貴賓室。若撇開熱食的選項,靠著多種飲料、酒類、多元化的座位,這個貴賓室可以排入星空聯盟前五名沒問題。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