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買了這款手機也將要兩週了,寫一下心得報告。

首 先結合聽音樂的Walkman功能,滿分。配合藍芽無線傳輸耳機,滿分。真的是超正。放了三張CD,512mb的記憶卡都沒用滿,真好。

我 的確就是滿喜歡音樂的人,其實聽歌可以調整心情;心情不好聽快歌可以輕快點,運動時聽有節奏旋律的歌(而非健身房那種只有節拍)會更有精神做運動,但是我 不喜歡iPod。因為你知道的, Apple認為硬碟內建,壞了就丟了,但是很多資料怎麼備份救出來呢?況且我又不想帶個手機,我一直在等雙合一的產品問世。在此之前,我的大腦就是MP3 Player,我隨時高興的話,就放段自己喜歡的歌,然後哼哼唱唱、也不忌諱在路上跳起來(我總覺得唱某人的歌,就是要跟著跳某人的舞步,這樣才是正確 的。只要歌手有拍MV,我幾乎記得他們的動作,我不是光買歌的,我連舞步都會背下來)。對,自High。

至於手機的問題呢,辦公室因為收訊不良,手機不能放在座位上,要擺在比較遠的外頭。所以每次手機響了,只能拿起手機衝出去講電話;或者,把手機擺在很遠的 外頭,隨時側耳聆聽有沒有鈴聲響起,以便快速衝出去接聽。你瞧,唯一能解決這種辦法的,就是一個無線藍芽的耳機。

於是Sony Ericsson W710i成了我的解決之道,還有附贈的健身程式,更適合我去做運動。同時又發表了相容的無線藍芽耳機(麥克風,又能支援講電話)。你說我還要等待什麼 呢?反正iPhone要2008年才能上市(而且也沒有外接記憶體似的,全部的東西都要存在內建的硬碟,就跟iPod一樣,等你摔壞就知道記憶卡的重要 啦,Steve Jobs),就買了吧!





簡單來說,我就是這段廣告片當中,那個「I ○ shopping」那個人。我只差沒有拿那個藍芽無線耳機的控制器當麥克風啦。



好,說說缺點。就是電力的問題。



iPod充飽電能放多久?連續六個小時嗎?Sony Ericsson W710i,在上班時間8個小時都開啟藍芽功能與無線藍芽耳機對應,以及利用下班後的通勤與運動時間播放音樂的狀態下,兩天就要充一次電。我本來是希望可 以撐到三天的,但是這樣要放棄通勤時間聽音樂的娛樂才行。



我還要推薦一下手機的運動腕帶,可以綁在手臂上、或綁在手腕上上好像戴個手錶似的,都很不賴。不過戴個40分鐘,手臂會開始感覺緊,就最好換手。



至 於藍芽耳機,表現比我想像的好,待機時間可長達30多小時。所有來電都有號碼、建立在通訊錄上的還會有中文名字顯示,聽歌時都會跑歌名的跑馬燈。基本上, 我覺得很棒。若不是近來有新聞報導,男子長期使用耳塞式耳機聽音樂,導致聽力受損的話,我真覺得這發明不錯。不過我現在只用來上班時間待命聽電話,以及在 健身房的音樂爛到不行、讓我沒有想運動的勁時,我才會打開手機的Walkman功能。



至於藍芽之間的對應傳輸,如果當耳機控制器的位置比較高,例如垂掛在胸前,那麼手機最低最低就該擺在外套的口袋位置,若放進褲子口袋的話,就會有點斷斷續 續的問題。相反地,如果把耳機的控制器調整低一點,那樣就沒問題。在辦公室的實際使用下,都沒有發生問題過。



不過耳機控制器的高低,運動時會有另外一個狀況發生,若你放的太低,跑步就會在胸前晃來晃去,搖擺幅度過大還真不舒服,應該有個夾子可以別在衣襟上的會比 較好。此時我都會把耳機控制器又拉高,減少擺盪幅度。

總而言之我相當喜歡這款手機,也想必會喜歡後續的改款系列手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