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身 為Leem跟LaLaQ兩位中部美食部落客的死忠粉絲,常常他們寫的很多吃的地方讓我「很想去試試看」,當中一間叫做「樹太老」的豬排店(其實這間是 Leem寫的,哈哈),就讓我很嚮往。於是當我發現台北也有開分店的時候,就很高興地跑去了。


通常要測試一間飯館是否有夠水準,除了在尖峰時段拜訪之外,我最常去的時段就是過了尖峰時段,或者正要開始進入尖峰時段。理由是這樣子可以避開人潮,而被 人潮磨練過後的廚師、員工,如果還能端出不錯的菜,表示他們沒有被人潮所拖垮水準。這天呢,我就選擇大家在那邊集會遊行的周日傍晚去,果然是一個大考驗的 時段!

雖然這裡距離藍綠拼場人潮滾滾的地方還有段距離,不過在周日忠孝東路、中心診所正對面的後巷,素來就是東區許多特色餐廳的一級戰區,這間樹太老之前是拿坡 里披薩(我還來這邊拿過外帶)。當我走進去餐廳後,妙事發生了,都沒有人來帶位─

直到一位女服務生看我在門口等,然後手拿一雙黑色筷子(該店的筷子就是黑色)朝我奔來,帶我入座─恰好旁邊一大票人正在聚餐─後來這票人的談話,成了這頓 飯最大的娛樂。


光看到一手拿筷子、一手拿菜單的女侍,我的心就涼了一半。等我點完菜後,旁邊那票人的談話就超有趣的,七八個人的聚會,當中有一對是已經有小孩的年輕夫 妻,正在跟旁人分享他們的婚紗拍照、婚禮心得,然後發現光是個拍婚紗,就有許多各式各樣該注意的消費行為與陷阱,等到他們談到婚禮當天要準備什麼的時候, 簡直就快變成百科全書了─整個內容,我想拍成電影都綽綽有餘。

此時我點的咖哩豬排套餐上桌了。


豬排大特寫。


整份套餐。。


冷飲是冰奶茶。


看得出來其實這份食物一點心得也沒有,因為這樣要賣連同服務費是NT$196,我覺得根本沒有競爭力。減個40到50元,可以去走不到兩百公尺的福勝亭吃 一樣的炸豬排,白飯跟湯還可以無限吃到飽。把這個價錢乘以2,走到忠孝東路斜對面Sogo忠孝店11樓的勝博殿(台北的第五間分店!),白飯、小菜(絕對 不是樹太老用個牛蒡絲混過去,而是真正爽口的日式小菜)、高麗菜絲都讓你吃到飽,而且豬排也炸得更好吃─當我吃起樹太老的豬排,才領悟到勝博殿的豬排真的 是很好很好吃啊!徹底地勝出!

更氣人的是,當我吃飽了走到勝博殿,這邊還不用排隊(從開幕以來勝博殿幾乎是等於排隊的代名詞,就算是Mister Donuts已經沒有人排隊,勝博殿排隊的始終人潮多到值得藍綠陣營來此拜票)!而且門口就有兩個人在那邊待命,不會發生客人走進門口,還要等服務生拿著 筷子飛奔出來的搞笑戲碼。

我只能說,樹太老勝在名字很有詩情畫意,但是親愛的Leem或LaLaQ,下次來台北時若想吃豬排,請拜託找我,我請你吃勝博殿,讓我們一起忘掉樹太老 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