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想說年假很多天沒休,要去哪打發好。從國外考慮來考慮去,最後決定去墾丁。反正我最遠也只去過車城,不如這次來真正的墾丁吧!

結果,買來買去,最後買到悠活度假村的三天兩夜,然後我還得10/8就得出發,才不會遇到恰好連續假期的旺季。這個決定是對的,因為後來回台北的時候,發現南下的車潮好多哦!

本來還打算多留高雄一晚的,但是發現雙十假期讓所有旅館都爆滿!於是我只好取消計畫,按照原本的安排進行。


來到高雄一定要先來自拍一下,這是左營高鐵站。


然後搭乘高雄捷運,對,頭一次搭乘高雄捷運前往三多商圈!(別問我為何要去這邊,因為我想逛大遠百,我從沒逛過,以前只逛過旁邊的Sogo跟新光三越)

高雄捷運左營站的地下月台層,掃地的阿姨很好心地提醒我男廁所在哪,其實我是想偷拍一下廁所蓋的如何。


自動售票機前面還有志工指導人如何買票。後來我發現,售票機的數量可能不夠,因為每個站的兩側都有售票機,但大家都往往只在一邊排隊,忽略了另外一邊,建議可以工作人員要引導一下。


高雄捷運的單程票,入站要感應一下,出站也要感應一下,才能丟到那個洞口。(我的掌紋真多啊)

入站時要感應的地方。

左營站的電扶梯。

現在列車沒有全部掛滿,所以等於只停月台的前面部分。

月台都有門的,這點很像新加坡,但又比他們還要新。哈哈。

捷運來囉。

最尾巴的車子會寫上終點在哪。

車廂內部,我覺得這個把手也比台北的漂亮。

到站了。


連接大遠百跟三多商圈捷運站的地下街還有7-11跟甜甜圈。

然後在大遠百四樓的星巴克上網,跟在地鄉親Daivs聯絡。其實我發現大遠百有個問題,就是房子很大,但是設計上卻很少引入外界的光線,企圖把整個內部空間包起來、與世隔絕,好像所有的大遠百都是蓋成這樣。這點很嚴重嗎?不會,因為從Sogo在台北忠孝東路第一間店就是這樣的概念,但是後來的百貨公司都不這樣蓋了(漢神巨蛋就是最好的例子)。

當然在這有點飲料跟吃這個好吃的香料麵包。

吃完就繼續搭捷運前進中央公園站。

好漂亮的中央公園站的電扶梯啊!

這幾個玩偶也很有意思,增添一些輕鬆氣氛,不會冷冰冰的。

台北還在下雨,高雄街頭卻是萬里晴空。

這天空實在太漂亮了。

然後在地鄉親Davis出現了(我終於看到他的拿鐵寶駒),他帶我去吃一間叫做「咖哩事典」的餐廳。是的,在高雄騎機車沒帶安全帽都沒事,好神哦。

我點的泰式咖哩牛肉飯。雖然看起來不像是泰式,但有一點點椰汁的感覺。

這是Davis吃的炸豬排咖哩。吃完就送我去搭客運前進墾丁了。

 

我在墾丁天氣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