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飛機餐還真的是越來越糟糕了,好像不搭商務艙就得吃些亂七八糟的食物,我都感覺到空姐在送餐時內心的吶喊:「這是啥食物啊?天啊,我真幸運我不用吃,只負責發。」


因為這次旅行是被打斷之後又重新規劃的,所以呢,去程跟回程買的不是同一個航空公司,路線也完全不同。是滿有新鮮感的,但是從經濟角度來看也非常不划算。去程搭乘國泰航空,從台北經由香港轉機飛往新加坡(這是一個很無奈的決定)!


這班機應該是桃園機場出發最早的一班吧,約莫六點剛過就得起飛,所以機場的餐廳都沒開,連免稅店都是要踏上飛機前才剛剛開張。因此唯一的食物來源就是,飛機餐。


是誰說這班飛機有好吃的飛機餐?你看這樣會好吃嘛?其實上飛機後,就很急著要吃,可是,發餐的動作不太快。等到看到食物之後,真是一整個快昏倒了。但也只好吃下去。


在香港轉機的時候,突然想到我數位相機好像遺落在飛機上,又轉頭回去拿。也因為這樣,發現了轉機的那個檢查站其實在下飛機的不遠處。壞消息是,排隊的人很多很長。其實香港機場的轉機都要重新安全檢查,大約10分鐘左右,所有的水啊、液體都要丟掉。原本我打算在轉機時好好吃一頓正餐,可是,過了安全檢查後就覺得不是很有必要。


發現香港機場這邊看剛升起的太陽還挺有趣的。



在我穿過一間Gucci的免稅店之後,有看到餐廳,但是不想吃的原因,是因為這個是「台灣牛肉麵」,聽說還入圍香港前十大美食餐廳!我想到就好好笑,我沒事跑來這香港機場吃台灣牛肉麵?!太傻了,所以就沒吃,最後就在對面的餐廳買個可樂喝。如果沒有吃下那個不美味的飛機餐,我想我是可以在這邊多點一份美式早餐的。


至於從香港飛往新加坡呢,終於有點正常的食物,這份美式早餐算是稍微恢復了我們對於飛機餐的信心。但也很有趣,我記得飛機在香港機場跑道上好像等了20分鐘左右才起飛吧,害我在那個時候呼呼大睡。


至於回程呢,就是買廉價航空(其實也沒廉價到哪去)的機票,因為廉價航空的食物、飲水都要另外付費,本來我不打算吃的。可是因為買了Mac Book Air在機場退稅,有了現金,就想說留一些在飛機上買食物吃好了。


我點了一個海南雞飯,恰好賣完要加熱,約等十分鐘,所以我點了一杯白酒給自己慶祝(慶祝個啥啊)。很有趣的是,白酒裝在易開罐裡面!原來廉價航空是這樣賣酒的啊!


海南雞飯終於上菜了,可惜的是,我把那個辣味醬汁一口氣倒進去,變成稀稀的,好像勾芡的感覺(照理說醬汁不該這樣啊)。反正還是不錯的熱食。


因為現金沒有花光,所以後來又在飛機上點了可樂喝。

2008獅城隨興之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