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星際大戰第三部曲:西斯大帝的復仇》Star Wars Episode III Revenge of the Sisth

喬治盧卡斯知道,他的影迷,跟他的作品有很深很深的情感。只要他一個不小心,我們都會群起攻之。在經歷了《威脅潛伏》《複製人全面進攻》兩次的教訓後,再笨的人也曉得要放手一搏,更何況是在好萊塢擁有最多資源的盧卡斯。


這次絕地武士一出場、一出手,都宛若中國武俠片上身,比吊鋼絲更炫的前空翻。是的,盧卡斯如果覺得休養天年很無聊的話,他是可以考慮去拍真人版的《科學小飛俠》,因為也只有「科學小飛俠」能像絕地武士這樣翻來覆去!更別提當光劍出手的手勢,呵呵呵,還真像《笑傲江湖》的劍俠們,不再是以往的日本武士。

當然前傳的三部曲,其實也考驗著星戰迷,以前的故事是「邪不勝正」,但是前傳的發展卻是顛倒:好人節節敗退,壞人終究得逞。盧卡斯的任務是,如何說服觀眾花錢去看一個壞人得勝的故事呢?(雖然鄭文華的電視劇永遠都是壞人威風)於是他想出了更多「類型融合」的辦法,不斷地從世界各地的文化旁徵博引。例如「師徒決裂」已經在許多武俠小說上演過無數次的老戲碼,跑到外太空去果然有耳目一新的效果,請注意當安納金跟歐比王要作勢對決前,邊繞圈走路邊唸台詞,然後把披風一抖,哈!這真的好「古j龍」!

不過這還是一部「星戰」的電影,我們終於知道以前那些如潮水般湧上,穿著白色盔甲的帝國士兵,為何死傷慘烈,莫非無父無母。搞了半天,他們都是複製人,所以怎麼陣亡都不怕。感謝盧卡斯總算解答我年幼時總想不透的疑問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