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母親節該給媽媽什麼禮物呢?因為我之前在新光三越百貨購物的關係,已經累積了七點(一千元換一點),所以我想如果再花個三千元就可以換個一百元的禮券當禮物了!(這就是所謂假借母親節給商人製造商機的愚蠢消費者)!

恰好微風之夜沒有剪到頭髮,因此我就決定去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的三樓Aveda 3rd Palce剪髮。其實我最早最早,是今年初跟老闆去台中出差,被他氣個半死,晚上一整個腦袋轟隆作響,所以就跑去勤美誠品的三樓Aveda髮廊剪髮。那真是一個美好的體驗,因為我本來心浮氣躁、也沒辦法吃飯,可是頭髮還沒剪完,我覺得,我的身心靈都找回平靜了(整個過程我甚至不需要詛咒老闆,哈哈)。


當然很多人會說,剪頭髮就是剪刀、電推剪,有必要花到這麼多錢?那我要反問你,請問哪個剪髮經驗可以真的讓你感覺很「平和」「安詳」,忘掉一整天那些討厭的事情,讓你自己覺得可以喘氣休息、有力氣可以面對隔天的「奮鬥」?

Aveda的理論當然也被很多人批評,但,我只是去享受的。因為一坐下就是先用熱毛巾,分別替你的雙手熱敷,然後搽上護手霜。穿上好剪髮用的圍裙之後(圍裙還特別設計過,可以讓你的右手伸出來,這樣子就能邊剪髮邊翻閱雜誌),髮型師會跟你溝通你要的髮型。

當剪髮大致告一段落,會請你去洗頭,這個就是重頭戲啦。因為他們的洗頭空間是一個「全黑」的,還放著Spa音樂。當你坐下來,會分別在你的大腿、身體鋪上毛巾,讓你有一種被包圍起來的感覺。然後臉上野會放上一張面膜紙(主要是防止洗頭的水花弄溼你的臉),脖子後方會有一塊塞進你身體跟剪髮圍裙之間的防水布(避免洗頭的水會逆流弄溼你的衣服),然後你的雙眼會蓋上一個紓壓的小沙包,所以你整個視覺都是全黑的、放鬆的。配合音樂以及洗頭、潤髮,還有最重要的護髮程序,會非常的舒服。

護髮就是把保養品塗上你的頭髮之後,再用熱呼呼的毛巾把你的頭髮包起來,讓你躺在洗髮椅上休息,往往這個時候就會聽著Spa音樂、很舒服地睡著(我兩次都在這階段真的放鬆身心睡著了)。之後,再把保養品沖洗乾淨。回去檢查是否頭髮有剪好,若沒有,髮型師繼續細部修剪。

所以整個剪髮的流程大約要一個小時,趕時間的人就不太適合了。當然你說剪髮要花一千元以上很貴,但是坊間要做一個讓你身心靈放鬆的Spa療程更貴!而且花時間更久!

等到剪髮結束後,髮型師會拿精油來,請你試聞後要用哪一款。然後幫你做頸肩部的按摩,再來是以深呼吸的冥想為結束。像我的髮型,如果一個月內需要兩側的修剪,還可以預約後免費做修剪。

上面寫了一堆,是寫給那些什麼都不知道,就說「好貴哦」的人看的。我聳聳肩,因為你什麼都不知道、什麼都不瞭解,你對這世上所有行業的人,都用「最便宜」的方式看待,你不知道也不在乎什麼是專業與深度,你只在乎你花錢時付出的金錢最少就是最好。

這種用「最低價搶代工」的觀念,已經落伍了,好嗎?當日本的《電視冠軍》等節目,一直告訴我們行行出狀元、術業有專攻的時候,你的腦袋裡頭,還停留在「剪頭髮就是一百元就可以了」的時代。太好了,那我也可以說,你從事的行業也只需要社會大眾掏出新台幣五十元給你打發就得了,因為我們只要廉價、低價,我們不在乎你的專業,我們不在乎你的服務,我們也不在乎你從事這行的前途,身為一個專業人的理想、自尊,以及你可能花了多少功夫自我要求才達到你現在的專業程度。不,我們不在乎,我們只想付你新台幣五十元,這樣就可以了。

剪髮之後又繼續買了相關的保養品回家,並且得到一堆贈品。

然後又買了一個沖繩黑糖冰拿鐵咖啡,這樣就湊滿了三千元可以換三個點數,於是我得到一張一百元的新光三越禮券可以回家孝敬媽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