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本文引用自lovelysteve - 愛很大大遊行

這篇文章跟以前寫的同志遊行文章會有些不同,主要是因為態度的不同。

首先講一個遊行現場聽到的笑話,跟大家分享。

一對異性戀情侶在同志遊行街頭,有著以下的對話。

男:「他們在幹嘛?」

女:「這是同志遊行啊!他們都是同志。」

男:「那路邊一堆在拍照的呢?」

女:「也是Gay啊!你想想,不是Gay的話,沒事拍街上一堆Gay,是要幹嘛?」

從上述對話可知,就算假裝成攝影師在路邊拍照「避嫌」,也是沒用的!這女的說的好,「不是Gay的話,沒事拍街上一堆Gay,是要幹嘛?」

(別說你在練習人像攝影技巧啊,這理由落伍了) 

然後我要插播這條歌,建議邊聽歌邊看以下的文字。


1.嫌同志遊行太過礙眼(不管是口號礙眼、服裝礙眼、上街礙眼,拋頭露臉丟人現眼等等),Well,你們的意見我們都收到了。但高國華跟陳子璇都可以這樣「明目張膽」,為什麼你不先去教訓這對「異性戀」,然後才來告訴我們、示範我們如何正確「遊行上街」的服裝穿著?(況且陳子璇都可以穿迷你裙教英文,為什麼你要管別人上街穿什麼衣服遊行?只有身材不好的人才會見不得別人展現姣好的身段,所以,請盡量針對這點批評,這樣你就是對號入座,顯示你的心胸狹窄程度與身材糟糕的程度成正比。)

2.同志遊行「好玩不好玩」,其實取決於參與的人、還有遊行結束後的餘興節目,但這從來不是遊行本身的重點。可能你遇到不錯的朋友、看對眼的人、或者在紅樓跟人打招呼、講話。說真的,其實這些事情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可以做啊!(假使你其他日子碰不到、約不到那些很帥、很好看、很正的人出來見面說話,那,表示你人緣不好,那是你的問題)遊行就是遊行,遊行就是有其訴求的意義與目的(你在在參加前後花個五分鐘瞭解一下、想一想,又不會死),如果目的只是把一堆好看、好帥、穿著漂亮的人拉出來上街,那不如直接舉行選美就好了。 

3.我今年在噗浪上花了一些時間,企圖說服一些人來到現場(其實如果你覺得不好玩,原因之一就是你太晚、太懶來卡位啦)。當然很多人有理由不上街、會害怕等等顧慮。我只能說,張惠妹都沒在怕,你是在怕什麼?

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,其實也不過就這一天,異性戀的社會把街頭讓給同志,讓大家來「玩」。說真的,如果你以為這天玩的很開心,其他的三百六十四天,都可以高枕無憂,那你真的是「好傻好天真」。因為你比我更清楚,還有許多事情,需要努力,這才是遊行的目的與訴求。

但話說回來,異性戀社會把街頭「讓」給你「玩」的這一天,你都不敢出門、在那邊擔心害怕。場子都讓給你作主了,你還不敢下場,那,請問要等到何時,你才能作主呢?(大概要等到有人用轎子抬你出門吧)

所以,不用任何形式參與遊行的人,老實說,你們終究不會變成我的「朋友」;雖然在這一天,我參與遊行的動機與目的之一,也是為了不敢出面的你,爭取你的權利。

好了,嚴肅的話說完了,以下是本屆遊行的報告。


按照慣例要請「看板先生」出來養眼一下,騙你以為此人有出場,這樣下一回你才會來。


這是聚集人群中的凱達格蘭大道。我在這邊遇到著裝的福熊,他今年穿西裝、打塑膠領帶,但很搞笑的是,他的皮鞋的鞋底整個「分家」了,所以在現場開始用雙面膠帶黏起來(這就是早到現場的好處,才能跟風雲人物有閒話家常般的親切互動)。


要出來競選本屆新北市議員的鐘銘,扮演神農大帝。


這是我的MSN上頭的聯絡人,你知道我知道他是誰。


現場拿到的折價券。


彩虹旗開道入場。


彩紅旗開道入場。


後面接著是儀隊。


然後是Rainbow Shower。


今年最佳服裝、最佳帥氣獎,我頒給這對(其實我覺得後面那位的墨鏡,真是最佳配件,戴上去超威的!)


擠在路邊看遊行隊伍出發的人群(對,我在遊行行列裡頭,只是召集人整個男扮女裝塗上白粉,化身美少女水手服,所以完全沒有空認出穿著很像「過氣老頭」的我,於是就以為都沒人去報到,好好笑)。


關於這些人群,請看本文最前面的那個真實笑話。對,如果不是Gay,沒事在路邊拍一堆上街的Gay是要幹嘛??


每年都有反串天后大駕光臨(等到遊行繞一圈回來,大家的妝都花了)。


這是某個拿DV在路邊拍攝的影評人。


每次遊行都會站在高處拿著彩虹旗大揮的祁家威,我覺得他很神奇,也很厲害,畢竟在保守的年代他就敢一個人站出來,在路上推廣愛滋病防治、同志平權概念。


然後晚上就是張惠妹來唱歌,其實全場一起唱〈彩虹〉〈姊妹〉這兩首歌時,非常有感觸(「你是我的姊妹,你是我的Babay」),在現場如果沒有被感動的,那真的不必當Gay了。在我身邊,有拉子、有來自日韓的同志(因為他們跟我一樣,不停地打開Grindr在上頭「找人」)、有部落客賓賓牛(他說他不要獨照、只要合照,可是我這天穿成一個過氣的老頭樣啊)、北極熊阿順。當然,還有很多很多,不願意、沒辦法來到現場的人,其實,我們雖然如此的不同,卻又都是一樣的。

今年我不想拍太多照片,除了因為下雨之外,也是因為希望下一次,可以看到你本人,親自出現在現場,這樣你就不必看別人拍的照片、別人的文章望梅止渴了。

為了引誘你下回一起上街,我要跟你分享今年我開心的,就是被一群日本壯熊(二頭肌、胸肌都練的很漂亮、鬍子也留的很漂亮,沒有討厭的小腹)、還有日本野郎,「不斷地」摩肩擦踵(這樣你口水有流下來嗎?很好,下次一起來吧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