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每年掃墓,家族慣例都會去台灣水牛城聚餐,但我發現過去幾年(因為我自己吃膩了),每次寫到掃墓,都會跳過這地方的食物,所以今年特別以該餐廳的食物為焦點。

其實這地方的價位真的是「價美物廉」(雖然今年每桌的價格有漲了一些,但還是非常超值的!!)不幸的是,自從兩三年前,我因為前面幾道菜吃的太多太猛、感覺過於油膩導致的不舒服,從此就只能每道菜都「精挑細選」挑著吃了,沒辦法跟著大快朵頤。


今年因為大的場地有人在辦喜宴(其實去年也有,但桌數沒今年這麼多),所以我們改到更後面的用餐空間。


這道好像是豬油麵線(還是雞油麵線),反正就是煮熟的麵線,趁熱拌油、油蔥、蔥花,就這樣上桌了。因為可以無限追加、還可以打包(自助式打包),所以幾乎每桌都吃個兩三次才會罷手(就像麻辣鍋打包鍋底,最後一次上桌時,整盤都沒動,直接打包)。


台式佛跳牆,裡面有很多(爛爛的)芋頭,鳥蛋,但肉好像只有一點。


時蔬炒海鮮(食物油亮亮是這裡的特色)。而把食物拍的有點晃動則是本人的特色。


這道菜以前好像沒有出現過,芋頭滷蘿蔔。其實這兩個蔬菜就沒有什麼太多的味道啊,所以全靠醬油幫忙。


這道也很妙,我們吃了很久之後,才確認那個是魚皮,但因為用了很多熱炒海鮮常用的青蔥切段、辣椒切段、蒜蓉大火炒的湯汁,整盤上桌時底下還有酒精加熱,以為是湯汁裡頭有一頭魚,但不是這樣(其實魚皮本身也沒味道,一樣都是靠其他配角的調味)。


一整隻雞的土雞雞湯。


應該第一個上桌,但拖到現在才出現的海鮮冷盤。


羊肉湯。


香噴噴的烤雞。


底下撲著鹽巴的泰國蝦,上桌時蝦子是生的,要蓋上蓋子,底下點酒精,燃燒到鹽巴有一點點焦黑,蝦子紅了,就可以開蓋。


應該是一條比目魚。

以上其實我只吃了時蔬炒海鮮的青菜、海鮮冷盤,以及烤雞,可見得我非常有克制力。


好吃的烤雞可以外帶,都是從這邊烤出來的。


好吃的秘訣,因為都用柴火烤。


各界蒞臨此地的合照。


也有民宿的服務,但只有送早餐。


餐廳旁的廚房,有一個很棒的櫥窗,麻煩愛買刀子的請來這裡。

當然這邊吃飯的樂趣,並不只有限於餐桌,附設的免費動物園也是很值得逛一逛的。


雁與雁寶寶,還有魚。


牠們養在一起,但這回黑天鵝沒看到(大概領到奧斯卡獎就拿蹺了)。


一直看著我的鹿,讓我想到《通天神探狄仁傑》。



這頭鱷魚養在這裡,已經很久了。

至於以前有看到,這回沒看到的動物,像是以前有三隻結伴在路上大搖大擺的雁,放心,牠們還好好的,只是天氣冷,躲進林子裡頭稱王。

延伸閱讀:

「台灣水牛城」鄉野烤肉趣 by 老錢

有趣的掃墓之旅2010(上)

有趣的掃墓之旅2010(下)

有趣的掃墓之旅(上)

有趣的掃墓之旅(中)

有趣的掃墓之旅(下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