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星馬之旅:《廚神當道》評審Joe Bastianich開的餐廳Pizzeria Mozza 其實這故事有點長,本來並不想去濱海灣金沙(賭場酒店),但這天起床後就下雨,心想不如去逛(風雨無阻的)賭場;但是又不會賭錢,所以就乾脆來吃Joe Bastianich開的餐廳Pizzeria Mozza(雖然當地朋友已經再三警告我,大多數開在這賭場酒店的餐廳,都是唬觀光客的......但不幸的,我就是觀光客啊)。

Joe Bastianich就是電視節目《廚神當道》(US Master Chef)的三位評審之一,那個經常給人壞臉色的義大利佬。他的經營之道是非常特別的,原本家族是義大利酒莊生意起家,但是在美國,他先開餐廳、只專賣自家酒莊的酒,打開知名度後再開另外一間餐廳。如此週而復始,以菜拉抬酒,讓自家餐廳專售家族酒莊出產的酒,整個給人「品嚐十分難得」的氣勢。而他開設的多間餐廳,其實也是家族企業,展現了義大利人彼此拉抬的家族生意手法。當然最重要的是,他有上電視節目擔任美食評審,這又讓事業的知名度整個打開。

在濱海灣金沙,他旗下的Pizzeria Mozza,與另外一間Osteira Mozza,兩間餐廳其實連在一起,位置也很好找,就在加州名廚Wolfgang Puck旗下的CUT牛排館正對面(CUT牛排館似乎很適合開在賭場,美國也是這樣)。Pizzeria Mozza走的是比較義大利披薩、義大利麵等麵食,Osteira Mozza則訴求比較高檔、只賣晚餐,從營業項目與時間就可以輕易分出這兩個餐廳的定位。

當然像我這種小氣鬼,盤算好平日中午會有商業午餐,想說點商業午餐吃會省很多。結果好死不死,前一天的商業午餐是麵,我去這天的商務午餐是魚,價格硬是比前一天的貴。

餐具包裝設計的很巧妙,裝在一個信封當中,感覺吃飯前要拆信似的,拿出刀叉。

飲料單,價格也不是太親切,但還是點了檸檬蘇打之類。

好在水是一直一直來,一整瓶就放在桌上也真豪邁。

Pizzeria Mozza義大利餐廳當然要有正點的麵包籃,也是用個大紙袋裝起來的麵包,意外地非常美味、香脆。

餐廳設計的半開放式廚房,賣點是那個熊熊大火的烤爐,麵包、披薩都是從這出來的。

檸檬蘇打也上桌了,到目前為止,一切都很好,直到......

主菜來了,只能說,如果Joe Bastianich本人在現場,應該會臭臉吧?!因為這個魚,整個應該說,浸泡在橄欖油當中!魚肉煎熟後,外頭裹了一層蔬菜,又進去烤箱稍微烤一下,然後就整個都是油。

原本以為,只是盛盤後,淋上大量的橄欖油,但切開後發現,其實橄欖油整個「入侵」整塊魚肉(外層的蔬菜更不用說了)。然後我真的不知道那個旁邊的檸檬(還是萊姆)有什麼作用,因為怎麼擠出來、還是比不過那些橄欖油。假使在《廚神當道》端出這種菜,應該會被評審當場吃一口就丟掉吧?!

但,可惜的是,我是小氣鬼,這頓吃了我NT$1132,所以我很努力地全部吃光了,下場就是造訪了濱海灣金沙的洗手間。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真的,(電視上的)名廚就是名廚,名廚親友或子弟兵開的餐廳,不能跟名廚畫上等號。

Joe Bastianich的官網: http://www.joebastianich.com/


2012星馬之旅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