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照慣例,只要到換日線的地方旅行,我一定會很早就起床。所以這天分明請飯店櫃檯、以及自己設定電話鬧鐘,都是早上七點,但我約早上六點就醒了。沒有為什麼,因為天亮了。

起床後還是摸了一個小時,才下樓去吃早餐。如果住宿沒有附贈早餐,需要自費20英鎊。


飯店的大廳通道,右側的玻璃浮雕是萬馬奔騰,提醒這是一間「Royal Horsegurads」的飯店。


畫面中間是鏡子,這個設計讓原本不寬的通道,視覺上變得很大,但是人一多的時候,還是顯得擁擠。


坐在室內,這是早餐餐廳看出去的戶外風景。我想戶外用餐區,應該是屬於相連的建築物「White Hall」的一部分,而且隔著柵欄看出去好像綠意盎然,所以吃飽之後就跑去外頭逛。


雖然是自助式的早餐,但,英國食物真的是有名的.......我不曉得怎麼辦。我拿了很多的蘑菇,是覺得炒蘑菇還挺順眼的。至於炒蛋,絕大多數旅館的炒蛋,都會放牛奶、鮮奶油、或奶油,目的是讓炒蛋炒出來、吃起來,更為柔順、美味。只有英國,神奇地把炒蛋變成「蛋粉」(就是一個一個顆粒狀非常明顯)。

蛋粉應該是以前在食物不容易保存的時候,利用設備,把雞蛋通通打成蛋液,然後透過機器噴成粉狀顆粒凝結,道理如同奶粉。要吃的時候,加熱一下,就可以恢復炒蛋的樣子。如果是在二次大戰吃到蛋粉,當然不意外啊,可是現在是2013年,為什麼啊?!(電影《我是傳奇》的威爾史密斯,在地球浩劫後,也是吃蛋粉,這還情有可原,問題是我不活在那部片裡。)


還有切片切好的烤土司。


以及熱茶與抹土司的奶油。其餘的就是一些穀類早餐、水果、優格等,所謂歐陸早餐會有的食物。不過這裡的水果,都是罐頭的、還不是新鮮水果去切片的(記得小時候吃過的水蜜桃罐頭嗎?對,就是那個意思)。後來我忍不住拿了一個蘋果,放在口袋裡,帶回房間。


吃飽了立刻上街,這就是飯店The Royal Horsegurads的外觀、與對面的街道,非常的古老建築(《索命記憶》真的有在這取景嗎?)。這一區算是Westminister,也就是「西敏」。


這就是從飯店路口,接往地鐵站Embankment,地上層還有一個火車軌道,因此軌道下方有一個小小的商店區。


倫敦非常流行單車為代步工具,他們的公共租用單車設備也非常的多。每輛單車都是包覆式設計,把可能會被破壞的煞車線、齒輪、鏈條都包覆起來。不過這個租借需要用信用卡,在機器上輸入你的密碼,不知道密碼就最好不要輸入,免得卡片被鎖住。


這棟建築物就是「White Hall」,曾經出現在《天降危機》一片,當M夫人與屬下受到攻擊時,以此建築物某處,當做逃難的出口(但是我還是認不出來)。


跑遠一點照,有認出來嗎??「White Hall」旁邊的綠意,是一個開放的公園「Victoria Embankment Garden」。


公園裡面有專人栽種的鬱金香。


沒有專程來賞花卻無意間被我碰上,真好。


而且這個公園看出去,泰晤士河的對面,則是倫敦地標,摩天輪「倫敦眼」(London Eye)。


立刻進行今日的自拍!!


公園裡頭的回收垃圾桶。


公園並不算大,不過種花種草都給人悠閒的感受。


公園外頭的馬路,就有單車騎士。


馬路再過去就是泰晤士河。各種遊河的渡輪,都在這一排河岸的碼頭出發。


倫敦眼一覽無遺。


從河岸邊,走上Hungergord Bridge,專門給行人橫越泰晤士河的陸橋。


公園遠處就是大笨鐘(Big Ben),那邊有另外一座橋,可供汽車行駛。


沒有走到河的對岸,繞回地鐵站,從另外一頭走,結果居然走到這間福爾摩斯餐廳(Sherlock Holmes Restaurant),挺有趣的,因為福爾摩斯博物館是在另外一邊,我還不知道福爾摩斯有開餐廳。


又走不到五分鐘,就來到一個很熱鬧的圓環,前方有一個很大的噴水池廣場,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大英博物館。


博物館正對面,有一個很像競技場圍牆般的建築物。對,我沒有進去大英博物館。


這樣就讓了一圈,又回到公園的尾端,繼續拍了一張倫敦眼。以上都距離旅館走路10分鐘以內的路程,我是因為慢慢走、散步,順便拍照,所以才走比較久,如果住在這區的話,真的是挺方便的,一口氣可以把倫敦三大地標一網打盡。晚上又可以出來看泰晤士河的夜景,非常划算。

有趣的是,這一區有很多的銅像,但是內容、人物都不重複,一早起來看底下都有人獻鮮花。我是沒空一個一個去研究,但對歷史有興趣的人,可以一個一個參觀。

前情提要: 2013倫敦之旅:The Royal horseguards Hotel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