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然去程拿了星空聯盟的金卡,「享受」了兩間貴賓室,回程當然也要「比照辦理」。晚間五點五十起飛的飛機,我中午就退房,搭BTS轉Airport Rail Link,硬是在下午一點左右,就到了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(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)。

因為這裡是泰航的大本營兼地盤,所以最中間的兩個報到櫃檯,都是泰航的。但是,如果你是星空聯盟的金卡,或者泰航蘭花會員,請到B櫃檯,因為這邊專收「貴客」。但如此一來,害我好不容易來到中間的報到櫃檯,又要拖著行李到最邊邊的櫃檯去辦理登機手續。

因為事前已經在網路上辦好了報到,地勤人員只是列出登機證給我。因為太早來了,登機門尚未公布,要我自己注意看。泰航的登機證就是兼貴賓室邀請函,上頭會印英文「You're cordialy invited to Thai Lounge」。這櫃檯後半部屬於星空聯盟金卡,前半部則是泰航皇家會員(好像只收泰國國內線)。

登機手續處理完後,就前進護照查驗、安檢,發現這個入口偏偏又設在機場出境大廳的中間,於是從邊邊又走到中間。

出境手續辦好後,發現一腳就踏入免稅店的世界,然後在商店中間發現這個很美麗航班顯示的設計,原來這是洗手間的入口。


素萬那普國際機場航廈平面分布,是採取「H」設計,過完護照與安檢後的旅客,都是在「H」的這一橫,也就是兩邊都有各種免稅店包夾著。要看登機門在哪,如果是B、C區,就要走「H」的左上部;如果是E、F區,就要走「H」的右上部。

因為我人在「H」的這一橫,就順勢往位於「D區」的貴賓室前進。

結果,這個「D區」的貴賓室,就是那一橫,真的是直直的「那一橫」。我站在最尾巴,往前面入口拍,還「一眼望不完」。沒錯,貴賓室樓上,就是一間又一間的免稅店(無線網路密碼則是以告示牌的方式,在貴賓室四處陳列)

這邊有一個熱食區,有蒸包機,蘑菇派、雞肉派則是放在保溫箱當中(照片中的服務人員則在補齊)。

另外一個熱食區,有辣椒拌的素義大利麵,以及三明治,還有泰式糯米點心。

吃起來有點類似台灣的鹼粽,糯米是微甜,包的肉是微鹹。

另外中午有供應河粉,這是有專人在煮、一碗一碗裝起來的(很像吃到飽餐廳的現煮區),所以就拿了一碗,配泰國Singa啤酒(貴賓室攻略,把酒癮通通省下來,到貴賓室一口氣發作)。

但是河粉吃了還是很空虛,發現我在曼谷原來沒吃到任何河粉,想說留到貴賓室來吃。既然空虛就來素的、辣椒義大利麵吧!

最後連三明治都吃了,還配泰國Chang啤酒。

然後我感覺有一些「失落」,這個貴賓室座椅很多、沙發椅子也很大,有的老外就一個人霸佔四人座,一邊放行李、一邊讓自己躺平。此時我發現了缺點,因為貴賓室隔著一個玻璃牆,就是出入境的電動步道,來來往往的人影,感覺不是很放鬆。我覺得,我該離開了,但是該去哪呢?

利用貴賓室的電腦,查詢到泰航在素萬那普國際機場,還有另外兩個貴賓室,分別在「H」的左上與右上,而且左上與右上的貴賓室,都是「一個走道、兩邊都有貴賓室,恰好面對面」。所以就決定,溜到左上「C區」的貴賓室。

「C區」的貴賓室當然也要看登機證,但是無線網路密碼就是用登機證自行掃描,會跑出一張紙條。

這邊的貴賓室當然小了很多,但也比較舒適,而且人沒那麼多,大家都可以霸佔好幾張椅子(好些印度人都圍著貴賓室的電腦在上網)。電視機播著HBO,那是全貴賓室唯一有發出聲響的地方,音量控制得宜,不會太吵。

食物吧台當然小了很多,但這個小角落也是什麼都有。除了沒有現煮河粉以外,在「D區」貴賓室看到的食物,這邊也都有。

蒸包機,最底層的食物很有趣喔。

還有這個烈酒區!剛才的「D區」貴賓室大雖大,居然沒有烈酒!

第一份食物,拿了這邊蒸包機才有的「魚豆腐」,搭配干邑調可樂的自製雞尾酒。

第二份就拿了「D區」貴賓室也看不到的零食,搭配柳橙汁調伏特加的自製雞尾酒,順便來杯熱咖啡。

第三份,恰好到了五點的晚餐時段,換菜了,推出打拋豬肉飯!這太棒了,我終於在曼谷吃到了打拋豬肉飯!

吃完之後,就火速離開,準備前進登機門了。此時我才發現,我的登機門D8,恰好是「H」那一個橫槓,而且是十分靠近右邊的!所以早知道,我該去「E區」的貴賓室才對。

但既然已經選了遠路,就順便在美食街把零錢花掉,買了一個巧克力聖代。

回程的飛機餐,故意預定海鮮餐,給我兩個麵包。有些燴的瓜類我不愛,不過最後還是吃光光了。(我真的是在貴賓室吃撈本的......)

前情提要:2014 Aloft Bangkok - Sukhumvit 11 曼谷雅樂軒之旅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