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惠比壽(Ebisu),就是會想到「惠比壽花園廣場」(Yebisu Garden Place)。這個地方,我記得當年我1994年跟團到東京玩,有一次搭乘JR山手線經過這個站、然後又看到電視,說這個地方剛剛開幕,就好想去。結果時光荏苒,居然過了這麼久,我才有機會到這個站下車,來到這地方,而且還要入住Westin Tokyo(東京威斯汀飯店),還遇上飯店慶祝開幕20年......。

所謂的「惠比壽花園廣場」,本來是啤酒商Sapporo在東京的一個釀酒廠,後來因為都市發展等等因素,所以這個地方就都更,變身為「惠比壽花園廣場」,包括了Westin Tokyo飯店、三越百貨(Mitsukoshi)、辦公大樓、美術館、健身房、以及米其林三星的法國料理Joël Robuchon的東京分店(而且這個分店還是獨棟建築、簡直像個城堡似的,還有附設一個小小的甜點與紅酒專賣店)。最特別的是,Sapporo在這邊還有一個自家的啤酒博物館,可以參加不同時段的日語解說參觀行程,也可以在這邊飲用各種口味啤酒,包括每個季節都有專屬的限定口味啤酒。Sapporo在北海道也有一個啤酒廠,只是最近聽到也都更了,至於北海道那邊究竟變身成怎麼模樣,就不知道。

前進「惠比壽花園廣場」很容易,在JR山手線「惠比壽」下車,然後就很容易看到大大的指標,寫著「Yebisu」,朝這方向走就是了。

出了車站,會有電動步道(就像機場那樣),慢慢走約12分鐘,走快一點就6分鐘(像我們這種觀光客就是慢慢走、慢慢看,可是當地人就是馬力全開,走的很快)。

好了,因為這地方本來就是啤酒公司釀酒廠改建的,所以沿路的燈箱廣告都是該公司出產,各種口味啤酒。

電動步道走到了盡頭,還要等一個紅綠燈,過了這個馬路,就算是正式進入「惠比壽花園廣場」(旁邊也有一個往下的電扶梯,讓你不用等紅綠燈,直接從地下通道進入這個地方)。


這就是在「惠比壽花園廣場」的B1樓層,也就是整個廣場中心拍下的全景照。為什麼會用斜坡的設計,讓遊客慢慢走到B1呢?主要是跟辦公大樓的出入口有分流的效果。在B1樓層,就可以四通八達,無論是你要逛百貨、逛美食街、前進啤酒博物館,這個挑高設計的樓層,也很適合大家相約於此。

更重要的是,從這邊還有一個連結出入口,連結Westin Tokyo,所以就可以省去在路面上等兩個紅綠燈的麻煩,也不怕飯店前的車流。


一在大廳辦理住房手續,就有資深的白髮服務人員,替我們倒開水迎賓。


進去房間,因為知道慶祝開幕20年,所以對陳設沒有太多的期待,反正就是一個老飯店。但發現整個「惠比壽花園廣場」,是有意無意略帶一點歐洲的風格,這樣的風格從建築物本身,一直延伸到飯店的定位,以及飯店房間內。


平面電視還算不錯,只是尺寸還可以更大一點。


冰箱飲料都是要錢的,不過啤酒在「惠比壽花園廣場」的自動販賣機到處都可以找得到啊!


簡單的寫字桌。


這個梳妝台,有那種多面的鏡子,真的很歐式。


從房間往外看,那間很像城堡的歐式建築,就是米其林三星的法國料理Joël Robuchon的東京分店,而且有婚宴辦桌的服務。


日本飯店的單人床,就真的是單人床。


乾濕分離的浴室設計,看得出來真的有些年紀了(我愛免治馬桶)。


這個浴缸勉強可以躺進去。


自有品牌的沐浴用品。


這個淋浴間有點老舊,連蓬頭的某一側的電鍍已經褪掉了,不小心會割手。


衣櫥。

然後也該到了晚餐時間,從出車站後一路拖著行李走過來,此時我覺得真的很冷,需要一點熱食,因此婉拒了同行夥伴的提議去渋谷吃燒肉,決定在飯店一樓餐廳吃Buffet。

惠比壽花園廣場官網:http://gardenplace.jp/

Westin Tokyo官網:http://www.westin-tokyo.co.jp/index.html

前情提要:從松山機場飛到羽田機場



2013東京之旅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