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像這輩子,沒有從台北松山機場機飛到羽田機場呢!(只有2000年時,從桃園機場飛過羽田機場)


這次搭乘日本航空(JAL),我發現我從以前的日本亞細亞航空(Japan Aisa Airways)時代就搭了,而且還有申辦會員累積里程。


座位還不錯,很舒服,而且出發前兩週,把之前累積的里程,「福至心靈」兌換成禮券(一萬哩兌換日幣一萬二禮券)。禮券雖然限定在飛機上購買免稅品,以及羽田機場指定免稅店購買免稅品,且不找零,但還是很開心來回都有花掉。


日本航空沒別的優秀,就是飛機餐!主菜是日式咖哩飯,底下還有加熱墊喔,會維持熱騰騰的。一整罐白酒也超好喝的。


這就是用禮券購買的SK II MEN旅行組,因為不找零,空姐建議我自費多付500日幣。


抵達羽田機場的國際航廈了。


很漂亮的落地窗。


七龍珠的燈箱廣告。

然後就是排隊過護照查驗了,這個過程很慢,大約排了30分鐘以上。所以過了護照查驗,行李都已經出來,所以拿行李的時間很短。


前進飯店,選擇京急線(Keikyu Railways),這邊的櫃檯有會講中文的服務小姐,她們都穿的好像百貨公司服務台小姐的制服,所以在介紹下,購買了POSMO卡(日本各種預付卡,已經整合,彼此支援,所以跟SUICA卡一樣到處都可以用,也可以在JR車站自動購票機上加值)。


到了羽田機場國際線地下的京急線月台。


但是月台停靠的車輛,有的往品川(Shinagawa)、有的往橫濱。就算是你要去的目的地,例如品川,也有分很多車種,有快車、慢車等等,沿線是不同的停靠站。這次我們就在某停靠站,以為到了,半路下車。


好險下一班往品川的列車還是會來,所以一定要注意月台告示牌,以及進站列車上的標示目的地。

抵達品川站之後,要換JR山手線,光是從京急線的月台,換到JR的月台,拖著大行李箱,就換了三四次電梯,這些電梯都是很「迷你」的,大概四個人就滿了。


最後終於上了JR列車。


JR列車內部也有液晶螢幕告知列車行進方向,我們這次要在「惠比壽」(Ebisu)站下車。


京急線英文官網(有圖說解釋如何從入境大廳前往購票櫃檯、以及搭車):www.haneda-tokyo-access.com/en/transport/international.html

2013東京之旅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