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凡是看過電影《追殺比爾》,特別是第一集的朋友,對於片中那一段「藍葉屋大戰」(Showdown at House of Blue Leaves),一定印象深刻。女主角鄔碼舒曼(Uma Thurman),一個人大戰日本黑幫「瘋狂88」(Crazy 88),靠一把武士刀還有拳腳功夫把對方悉數殲滅,完全不管三七二十一挑戰影史暴力尺度。

參考電影片段:https://youtu.be/fWqnZTTRkm4?list=PLZbXA4lyCtqooB2Izck-vU3yE1900LDM5

電影裡頭出現的餐廳「藍葉屋」(House of Blue Leaves),是導演昆汀塔倫提諾(QuentinTarantino)自己想像,然後在北京電影製片廠另外搭景拍攝的(所以才能讓他隨心所欲殺個亂七八糟,整間餐廳最後血流成河、全毀)。但是,昆汀的想像並不是空穴來風,他是有所本的!

是的,就是在東京的權八(GONPACHI)餐廳,因為昆汀很喜歡來這邊吃飯(據說每次來日本都會跑來這裡),所以當他構思電影的「藍葉屋」時,就想到了權八餐廳,特別跟老闆拜託,讓他以權八餐廳的設計、佈置為靈感,打造成他心目中的「藍葉屋」。

因此身為一個《追殺比爾》的瘋狂影迷,有機會可以來權八餐廳「朝聖」,真的是太棒了!

權八在東京都有好幾個不同的分店,但是為有西麻布這間才是昆汀取材的「朝聖」店,從外面看起來是獨棟的建築,走進去會發現裡頭是挑空與挑高的空間,但是旁邊還有樓梯可以通往上層獨立用餐的空間,也是權八的關係企業(好像是只賣壽司)。

門口貼了菜單,就是這間店可以點到的食物。原則上就是歐美人士對於日本料理的基本印象,這邊都有,但還是炭燒類為主。

既然是昆汀塔輪堤諾朝聖的愛店,可見得相當受到歐美人士的青睞,像是店門口就張貼了強尼戴普(Johnny Depp)到此一遊的照片。

美國前總統小布希(右)與當年的日本首相(誰?),美日領袖也來此用餐。

還有新聞報導的剪報,證明本店就是《追殺比爾》的靈感取材地。

穿過了這排掛滿名人「來此一遊」的照片窄牆,就會進入餐廳真正的內部,我的天啊,真的跟《追殺比爾》的「藍葉屋」好像!

到餐廳最底部,朝向入口再來一張,會發現整個內部的結構、挑高,真的都是電影參考的依據。

而且光是從二樓包廂這張拍出去,就真的很有《追殺比爾》電影的特色。事實上,這裡的內部空間,讓我想到了以期武俠片的客棧。

不過,很可惜的是,這裡沒有上演「武士刀大戰秀」,如果在環球影城的話,我敢保證每晚應該會有兩場這種打鬥表演。

說完了餐廳的來歷、內部空間,接下來就要講到餐廳的食物了。很可惜的是,權八餐廳的上菜速度,就是「卡卡的」。店員很熱情跟你打招呼「你們從哪裡來的?」「台灣。」「台灣!喔,我從琉球來的,離台灣很近!」但是當你點完菜之後,這些食物會像擠牙膏一樣,擠一擠才會上桌。

總之,你會很想效法鄔碼舒曼,拿出武士刀逼問店員,「菜怎麼還不上?」可惜你身邊沒有武士刀。對了,權八餐廳不只內部空間是《追殺比爾》場景的靈感取材,也會讓顧客等菜等到想要拿刀殺人,就這點來說,真的挺有Fu的。

像是說好的無限暢飲的飲料(含酒精飲料),「來來來,喝完這杯,再說吧!」你喝完了這杯,下一杯會等很久,等到你忍不住把飲料喝光空杯子裡面的冰塊,都拿出來咬啊咬,還是沒下文。

當時在吃這開胃菜的時候,沒有想到接下來會等很久。

生魚片在拍照後立刻大家一掃而光。

然後是天婦羅。

杏鮑菇。從燒烤類的食物開始,就陷入整個等待的地獄,因為燒烤類的食物每盤的份量比較小啊,上菜又慢,所以完全沒有在進食的感覺。

不記得這是什麼,反正上菜了就吃吧。

意外地有烤魚。

又有串燒。

牛小排。

蕎麥麵。

其實當中還穿插飲料喝完了,下一杯都沒來,想說不要點沙瓦了,就點可樂之類會不會比較快。結果,可樂也是難產,哈哈哈。總之,這間餐廳的氣氛滿分,上菜的速度就整個落漆。可能昆汀塔倫提諾來的時候,老闆都特別交代,出菜不會「卡卡的」。

當然我也在想,那些歐美名人來這邊的時候,出菜也不會當機吧,哈哈哈!

官網:GONPACHI

前情提要:築地市場亂逛亂吃


2013東京之旅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