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「欣逢」農曆春節,就給自己安排一個峇里島的假期,好像從2001年後就沒去過峇里島了!況且加上AirAisa Indonesia X(印尼全亞洲航空,XT)開航台北桃園機場直飛峇里島伍拉賴國際機場(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,DPS)的航班,雖然是凌晨時分出發的紅眼航班,但其實優點不少!以下就慢慢講。

因為是AirAisa亞洲航空的關係企業,所以一樣也是到起飛前七天再來思考,究竟是否要買座位。這次花了NT$688選位,連同行李20KG的額度,所以最後單程的機票就來到NT$5678。

選位是選在「寧靜座位區」(Quite Zone)的靠走道座位,結果呢,今天這一整區只有我這個客人,所以等於我花了NT$688「包艙」了。商務艙有兩個客人,不過他們都是亞航的員工。

我是起飛前一晚約晚上十點,到了桃園機場,一邊替手機充電、一邊發現手機通知可以升級Android 5.0,所以就用機場的WiFi下載系統升級,耗時約15分鐘,此時也開櫃受理登機,因此就等於拿了一支新手機。

飛機上的餐飲我是另外買的,都是用美金計算,不過重點是飲料要選熱茶飲,因為可以一直回沖(很划算)。對,這是撈本,我知道。

不過打開之後,覺得這個餐盒就是簡單吃吃罷了。因為這是馬來西亞的國民美食椰漿飯,沒想到來到AirAsis Indonesia X上頭,就變成這樣了。

當然我有跑去後面的艙等看一下,發現大約五成滿而已,這天所以沒花錢選座位的話,其實起飛後也可以自己找位子躺平(當然旅遊旺季我就不敢保證有這種好康了)。

本來以為自己可以「包艙」躺平一路睡到峇里島,不幸的是,這天有點顛簸。雖然我已經自備了蒸汽眼罩等入眠工具,最後好像也只有睡一個小時而已。

大約早上六點多,就安全抵達目的地了。這時候花錢選座位、「包艙」的好處,就是我第一個下飛機、走空橋!因為很簡單啊,商務艙那兩位是亞航的員工,而飛機艙門是開在「寧靜座位區」,因此我就變成第一個走下飛機了!

第二個好處是,此時峇里島機場都是「無人」,一個客人也沒有!

所謂的落地簽證(VOA)櫃檯沒人,收費員正三三兩兩散開準備要上工,因此就是用「火速」的方式,收下落地簽所需的30美金,接著就前進海關的護照查驗,也是「火速」蓋章通過,然後前進領行李的地方。

領行李的地方根本也還沒開工!天啊!而且這時候就只有兩架班機降落,一班就是這架XT,另外一架是深圳航空。

更妙的是,機場洗手間才剛剛打掃玩,散發出一股清香(真的不蓋你),打掃的伯伯還赤腳在裡頭走著(這樣你就知道洗手間地板真的是剛剛打掃乾淨了),害我不忍心上廁所。最後是看有機場員工進去上了,我才跟著進去。

等了約15分鐘,行李轉盤終於開工了,領到行李,就出關,先兌換小量的現鈔,搭計程車前進下榻的旅舍。這時還發生有趣的事,機場出來兩邊的換錢櫃檯,居然有一邊說「我們要休息了」,可是他們的員工還三五成群待在櫃檯後面啊,就這樣不想上班了?!那又幹嘛在這邊待一整晚?!反正,這就是峇里島啦!

其實這時候還是覺得有點頭昏,畢竟熬夜幾乎都沒睡到,所以到了峇里島的第一天,不是以為會在太陽底下曬太陽,而是躲起來在旅館「自動」補眠。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