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首先是中午去參加一個飯局,因為已經一堆事情都做不完,決定進度的關鍵不在自己手上,所以有點焦燥。

但是還有什麼比起美食更能撫慰焦躁呢?

況且又不用錢,這種事情最吸引我了。

我就出現了........






抱著猛吃猛喝的心態,發現主辦單位準備的菜色是「小點」;也就是飲茶當中常常出現的各色點心,心想這樣可能不對吧,請客吃飯不能每道菜都是蒸籠的小點。

不過很快就發現這樣也無差,反正各色小點就這樣一口接一口,別人寒暄問好,我是拼命塞進小點。而且後來我都忘記到底吃了幾個,也不顧別人夠不夠吃,桌子轉啊轉的,就吞下去吧。

當然因為這是別人請客,不好意思拿出像機來拍。請自行想像畫面。

更妙的是,等到菜上了差不多,吃起一人一份裝在碗裡的湯包餃,隔壁桌的人赫然吃到「小強」。我是無差啦,雖然我聽到隔壁桌在安慰這位人士「藥膳食補」,我是照樣吞吞嚥嚥,真是開心忘記了些煩惱。

況且中途又接到手機,一個工作上必須接洽的對象告訴我,他可能無法效勞,因為他精神不濟。我想,這位老兄以前就有精神不好的紀錄,我哪能繼續操翻人家呢?當下就很客氣製造機會推辭,讓他可以好好靜養吧,我繼續吃我的免費午餐。

不過這餐廳也不是省油的燈,畢竟座落在所謂五星級的大飯店,遇到食物不乾淨的意外,總是有人要出面的。於是一位梳著包頭的小姐,慢步到本桌的主辦人身邊,屈膝彎腰在耳邊敘述要怎麼補償「小強意外」。主辦人才嘩然,發現原來有人吃到「小強」;於是這位梳著包頭的小姐,也就是這餐館的幹部囉,臉不紅氣不喘漫步移架那位苦主身邊,又是屈膝彎腰從頭述說他們準備的道歉禮,一個蛋糕。

我不知道蛋糕有多大,這又不關我的事,反正我繼續進攻下一道,應該是最後一道,一人一碗的甜品吧。嗯,吃完了,真好。

然後主辦人才想到,既然「小強」是苦主在湯包餃裡頭找到的,那麼,表示「小強」「罹難」時可能是在湯包餃的高湯,所有的湯包餃的高湯,應該都是同一鍋熬出來的,所以──

這頓宴席的每個人士,都有可能也「分享」了「小強」的精華。

那麼,主辦人自問,我們每個人也該得到蛋糕賠罪禮才對。

哎,沒空想這麼多,反正晚上同一單位還會在不同的的場地繼續舉辦宴會活動。我想這真是讓情人節沒有節目的人,一個光明正大下班的好理由,假裝自己去吃大餐,哈哈。

可是我哈哈沒有多久,因為下午的行程就開始有點吃太飽,愛睏想睡的徵兆。

難道是「小強」的遺毒?

當然不是,就是我貪吃吧。於是把所有事情弄完,發現中午那頓還不容易消化,也就別去晚上的應酬了。回到家,還是飽,那就不吃了,省。

正要打算出門運動,已經打開的Skype突然有人來電,原來是前幾天冒出來一個主動加我的網友,對方說是來自日本。真巧,中午那頓的主人也是來自日本。

可是此人在Skype上頭的中文發音,不太像他說的中文學了半年的程度;我給他網址,請他念幾個日本影星的名字,他念的中文發音還比日文發音準確.................你能想像《無極》的真田廣之,說起日文會彆扭的可能嗎?!那樣很玄。

因為他沒有照片可以給我看,跟他聊了一下,覺得今晚自己不想出門運動了,畢竟那頓午飯還真是難消化,所以就跟他說拜拜,掛上網路電話。

此刻才想到,之前問他究竟怎麼找到我的Skype帳號,他好像說是上網找到的,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從這個blog。

沒空當福爾摩斯,還是休息妥當。

所以來寫個blog以茲紀念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