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雖然我說這篇文章是Spotlight系列,但我建議時先點這邊,可以邊看邊配上音樂。)

很有趣,之前我加入了Google的一個社群交友網站,Orkut(這個名字看起來真的比Orz還有Orz的感覺)。在上頭其實都沒碰到什麼人,反而上面有很多很多的印度人(請不要問我為何印度人喜歡Google的社交網站)。

然後這天,冒出了一個印度網友,他從Orkut找到我的Google Talk帳號,然後就這樣冒出來了。他是來台灣念書的,拿獎學金,住在學校外面,預計年底結婚,然後會帶老婆來台灣、再學成歸國,然後專心地走他學術研究的道路。

可是他愛的是男人,是的,這是一個很衝突也很矛盾的道路。他不斷問我哪有同志場合、聊天室、上哪去認識人(他當然沒有給我看過他本人的長相);可是我反問他,他為什麼不利用學術念書這條路到國外去,可以無拘無束的做自己,為什麼要跟一個女人結婚。

他有他的理由,任何一個人都沒辦法讓他跟他家族、國家的價值觀對抗,甚至不是對抗,只是「逃避」,逃避到另外一個不需要對抗或者解釋,就能全然接受你」 的地方。在他的眼中,台北或台灣的環境,已經比他的故鄉非常的開放。

我很難在線上當他的同志導遊,因為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啊;他那麼熱衷許多在我眼裡「偷偷摸摸」的情慾流竄的方式,但我苦惱的是,我想要有個伴。

很奇怪,當我試圖去「幫助」他的時候,其實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。

當然我希望我可以有一個愛人,但與其說是愛人、性生活的伴侶,在那之前,我想我要的是一個人,一個陪伴我的人。就是在生活當中有些時候,可以陪著我的人就好。也不光只是坐在我身邊陪伴(雖然這是很基本的條件,哈),而是願意聽我說一些心事,跟我分享一些他的心事(不然我就跑去捷運站坐在位子上,周圍人來人往也是很多人,但那不是我要的,那個效果完全不一樣)。也許我們訴說彼此的苦惱,不是因為對方的聰明才智可以幫我們解決這些問題,而是在這傾吐的過程中,我們找到了可以繼續奮鬥與努力的勇氣與自信。

那是我要的。

我完全知道自己為什麼會「罹患」主管病(請點), 不是因為我沒有被加薪或升官,而是因為我走到了一個人生的年齡與階段,我有些屬於人生的困惑與想法,想跟另外一個人分享。他可以反對或贊同,或者也提出他的想法,好歹讓我知道,這些問題不是只有我會碰到,我的反應也許不夠聰明,但我不是孤獨的。你知道,一個人跟這些想法(疑惑、恐懼、無奈)對抗,是非常的累人,如果當我喘口氣時,身邊有一個人願意給我鼓勵的眼神,那是完全不同的。

蘇麗文在跆拳道擂台上忍痛撐下去,是因為她心裡有著對父親的承諾;我在職場或人生遇到的問題與困惑,我還是要自己一個人吞下去。

所以我完全沒辦法進入印度網友的想法與世界,因為我知道了,我要的是什麼。

(Spotlight系列文章的由來,請點這邊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